繁体简体

520蔡英文就职6周年 高端疫苗夺“不满意排行榜”第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5-20 12:14:56

蔡英文1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今天是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就职6周年,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导,“台湾民意基金会”今日公布最新民调,蔡英文声望 46.2%,相较上个月下滑3.7个百分点;近二年蔡英文六项重大施政表现“不满意排行榜”,第一为发展自产疫苗 48.5%;台湾民众对蔡英文就任6周年的评价,总平均分数是 61.55 分。

民调显示,对于蔡英文处理政事的方式,9.7%非常赞同,36.5%还算赞同,24.7%不太赞同,14.8% 一点也不赞同,14.3%没意见、不知道或拒答。4成6赞同,4成不赞同,赞同者比不赞同者多 6.7 个百分点。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认为,这项发现透露,在奥密克戎疫情渐趋严重的时刻,蔡英文处理政事的方式,不赞同者已达到4成。这是一个新的警讯。

蔡英文表现赞同率46.2%,下滑 3.7 个百分点,而不赞同率39.5%,上升 3.9 个百分点。这一来一往,赞同率与上个月比减少 7.6 个百分点。

游盈隆认为,这说明蔡英文目前整体民意支持度处于持续小幅下滑状态,但相对奥密克戎疫情全面引爆,正带来全面性社会、经济和政治冲击,这个月声望只下滑 3.7 个百分点,表示全民众怒火还没烧到蔡英文。

他说,未来一两个月,根据官方说法,疫情将达最高峰,然后进入高原期,对整个台湾社会不啻是一个史无前例的天大灾难;这是除台海可能发生战争外,蔡英文八年任期内最严厉的挑战与考验。

他说,从大的趋势看,蔡英文声望已连两个月下滑,合起来已下滑 5.6 个百分点,不赞同蔡英文“执政”方式的人也是接连二个月上升,合起来已经 6.1 个百分点,这是最明确的警讯。

他表示,蔡英文要如何力挽狂澜,让台湾免除一场可怕的灾难,是当务之急。若失败,2020 年 1 月以来辛苦所累积的民调都将付诸一炬之外,还可能将背负“祸台殃民”的历史骂名。

关于蔡英文第二任期的六大施政表现,“满意排行榜”为对外关系56.7%、防务事务51.1%、两岸关系49.5%、经济表现47.3%、 发展自产疫苗42.4%、司法改革37.3%。“不满意排行榜”是发展自产疫苗 48.5%、经济表现44.8%、司法改革43.9%、两岸关系39.2%、防务事务35%、对外关系33.9%。“净满意排行榜”分别为对外关系22.8%、防务事务16%、两岸关系10.3%、经济表现2.6%、发展自产疫-6%、司法改革-6.6%。 至于台湾民众对蔡英文就任6周年的评价,总平均分数是 61.55 分。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