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自然感染取代打疫苗? 台医生揭奥密克戎特点:很危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22 11:13:21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日前宣布“确诊者康复后3个月如同吃到无敌星星,被匡列也不用隔离。”对此,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导,岛内胸腔暨重症科医师黄轩表示,自染感染所产生的抗体不够持久,约3个月就剩不到20%,届时若遇新变种恐很快被攻破,因此没打过疫苗,想藉自然感染获得免疫力的人请三思,因为有特殊疾病的人染疫恐出现中重症,真的不要伤害自己的身体健康。

黄轩表示,很多人好奇是否能把自然感染新冠肺炎,当作是打过疫苗,他个人认为这根本大错特错。早在2020年的时候,新冠疫苗尚未问世的时候,就有很多文章指出,自然感染所产生的抗体不够高、不够持久,感染3个月后体内恐剩不到18至20%的抗体,这时候只要遇到新的变种,身体很快就会被入侵了。

黄轩指出,台湾“疾管署”公布的接种新冠疫苗相关指引也提到,无论过去是否有新冠肺炎的感染史,都应该要接种疫苗。确诊新冠的个案,建议自发病日起至少间隔6个月再打疫苗,单纯靠着感染奥密克戎产生抗体,当护身符使用,实在太不可靠了。

黄轩透露,奥密克戎的特色有二,分别是99%无症状或轻症与病毒变异速度快。而这些容易重复感染的高风险族群,是这些无症状或轻症的人,他们体内所激发的免疫力本就不高也不持久,只要奥密克戎稍微突变,就很容易再次攻破、被感染。因此请别想着靠自然感染来增强免疫力,这是错误又伤身的行为,也难确保之后的后遗症。

黄轩坦言,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也发现,打过疫苗被突破性感染而恢复的人,比起单独接种过疫苗的人,对病毒具有更高的免疫力,但研究人员也强调,试图通过染疫寻求自然免疫力,先打疫苗是保护自己最安全的途径。此外,打疫苗是避免未来感染、再次住院或是染疫重症死亡最有效又安全的工具。

黄轩也呼吁大家快打疫苗,可以打加强剂的人就快去打,因为这不只能保护你免于重症死亡,万一发生突破性感染,也可以保护你抵抗其他的变种病毒。若只想靠着染疫而不打疫苗,藉此获得免疫力的人,请三思啊!不要伤到身体了。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