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民众党支持度暴升 民进党连两月重挫10.5%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5-24 10:52:15

“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公布最新民调,台湾民众对岛内政党认同,25.6%支持民进党、17.1%台湾民众党、14.1%国民党;相较上个月,民进党重挫 4.7%,连两个月显着下滑共10.5%;民众党谷底反弹,上扬7.7%,三度超前国民党。

与上个月相比,5月政党支持倾向出现戏剧性转变,民进党重挫 4.7 %,民众党谷底反弹,上扬 7.7 %,第三度超前国民党,而国民党原地踏步,略减0.4%,“时代力量“与台湾基进党支持度双双上升2.4和2.2%。中性选民规模仍相当可观,但已明显下降8.7%。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分析,民进党已连两个月支持度显着下滑,合起来共10.5%,和去年5月疫情风暴类似,连两个月政党支持度下挫,合计 10.7%。游盈隆认为,去年6月民进党支持度就已经掉到谷底 22.6%,但今年这次奥密克戎疫情风暴还方兴未艾,对执政的民进党究竟会带来多大的冲击和伤害,下个月将比较明朗。

国民党自2022年1月迄今,连续五个月支持度都在15.6%以下,这个月14.1%,更创下2016年7月以来的第三低,持续在谷底躺平,并没有因奥密克戎疫情冲击执政党而获利。

游盈隆认为,对一个拥有38席民意代表,“二都”及12县市,数百席都县市议员,及几百位村里长的政党,民意支持度竟萎缩到1成5上下,而且持续五个月之久,这是完全不可思议的怪现象。

他说,民众党此番谷底强力反弹,民意支持度重返1成7,创下该党史上第二高纪录,更狠甩居第三的国民党3%,与第一大党民进党仅差8.5%,让很多人瞠目结舌。这应和党主席柯文哲市长防疫表现重新获得肯定,向上拉抬7.7%有关。

他表示,中性选民规模此番明显缩小8.7%,仍然相当可观,显示当前主要政党表现不佳,难以吸引广大中性选民的青睐和支持。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