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视察台北市防疫救双北选情?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25 09:18:34

106375085

蔡英文视察台北荣民总医院。(照片:蔡英文办公室提供) 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华夏经纬网5月25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本地疫情25日增加8万2362例确诊,疫情持续延烧,冲击民进党年底地方选举。国民党新北市长侯友宜近期火力很猛,直攻蔡当局不关心新北疫情,对民进党确实有伤。蔡办赶紧新增行程,蔡英文25日下午视察台北荣民总医院,并邀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陪同。蔡视察疫情选台北市而不是新北市,可观察到民进党比较担心台北市选情受影响。新北市反正要赢过现任市长侯友宜,可能性不高。

  台湾本地疫情延烧,双北市是重灾区,身为染疫人数最多的地方首长,侯友宜猛批蔡当局防疫不力当然会有效果,毕竟资源分配权在蔡当局手上,侯看准这个态势,猛攻蔡当局防疫不力,也确实见效。

  加上蔡英文在520前夕,19日先到新竹市视察“居家照护关怀中心”,还到苗栗县白沙屯拱天宫参拜,接着20日当天也到桃园市视察“防疫关怀包快易通”办理情形,新竹市、桃园市都是民进党“执政”县市,疫情也没有双北严重,蔡跳过双北到新竹市、桃园市视察,双北民众心理难免不是滋味。

  尤其,上周六是民进党县市党部主委改选,蔡英文到新北市去投票,却未关心地方防疫状况,难免被外界放大,蔡只关心党务,不关心防疫。侯友宜就是抓住这点抨击蔡,狠加嘲讽蔡很忙。

  但蔡英文被侯友宜直接点名后,双北防疫视察行程,也不是以新北市为首要,反而是选择台北市行程,且在台北市长柯文哲确诊隔离的时候,只能邀请副市长黄珊珊陪同。台北荣民总医院隶属“退辅会”,“退辅会主委”是冯世宽,视察起来应也不会遇到尴尬状况。

  以双北市长选举状况来看,侯友宜寻求连任机会非常高,且可望高票当选。民进党年底想打下侯友宜可能性不高。但台北市在三足鼎立状态下,且国民党蒋万安和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差距并不太大,民进党是有机会可以赢,但疫情状况是变数。因此,蔡英文先到台北市视察,也先安抚台北市民的心,同时也避免侯友宜才开骂她就赶过去的尴尬。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