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最美区间车”来了!台湾观光列车穿过荷花田引摄影迷抢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05-25 09:29:39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苗栗县通霄镇五南里铁路平交道北侧的荷花田,能让娇艳的夏荷与台铁各式列车同台登场一起入镜,已成为铁道迷夏季聚集的抢拍热点。近来被形容是“最美的区间车”台铁新宠EMU900列车,与难得出现在海线的鸣日观光列车“互相较量”,常吸引铁道摄影迷驻足抢拍。

  根据当地摄影家纪录,上月27日拍到通霄铁道荷花的第一朵荷花初荷诞生后,本月14日拍到了难得出现在海线的鸣日号观光列车,前天也以镜头成功捕抓到每天只有一班次、被形容是“最美的区间车”的台铁新宠EMU900经过荷花田的美景。

  摄影玩家张麦斯指出,多日观察后发现,经过荷花田的台铁EMU900区间车,是每天早上从彰化开往基隆的2008次区间车,6点51分到达通霄站,经过荷花田时间约是6点45分左右,既是台铁推出的涂装新宠,也是铁道迷追逐抢拍的新目标。

  而通霄铁道荷花最最吸睛的鸣日车头莒光号,则有两种。一种是载客的510次莒光号,使用鸣日号车头,拉着原莒光号涂装车厢,另一种则是环岛观光列车,使用鸣日号车头,连车厢也是与车头一致的黑底橘红画标车身涂装,号称是台铁美学新能量,推出上路后,也让铁道迷眼睛为之一亮。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