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4月外汇存款冲上7.8万亿新台币 续创新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2-05-25 12:27:23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出口持续畅旺,4月外汇存款升至7兆(万亿)8644亿元(新台币,下同),续写历史新高纪录,年增率为18.3%,也创下6年半以来的最大涨幅。

  台“央行”24日公布4月金融概况,M1B年增率受到活期性存款成长减缓影响,下降至9.81%,M2年增率则上升为8.12%,主因是放款与投资年增率上升所致。

  台“央行”经研处副处长蔡惠美说明,活期性存款成长减缓有两大关键,一是4月台股价跌量缩,证券划拨存款余额减幅较大;其次,“央行”3月升息1码,民众考量收益性,也将部分资金由活储转进定储。

  至于M2年增率略为走扬,蔡惠美指出,除了民众与企业均有资金转进定储及定存,外汇存款持续走高也是很大关键。4月定期及定期储蓄存款期底余额、外汇存款期底余额分别为15.2兆元、7.8兆元,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蔡惠美点出外汇存款续创新高的三大因素,一是4月出口维持双位数成长,企业持续将货款汇回,资金停泊在外汇存款;其次,近期国际股市震荡,部分企业及个人将境外投资盈余获利汇回;第三,部分银行针对外汇存款提供优利方案以吸收资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