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地区4月营建业测验点创新低 房市“温度”转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25 14:50:38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经院今天公布4月营建业营业气候测验点为96.1点,重摔7.85点,不只连3跌,更下探2020年6月以来新低纪录。台经院产经数据库研究员暨总监刘佩真坦言,房市多空拉锯,空方势力有扩大,但要反转向下甚至衰退,“机率还是不大”。

  刘佩真分析,就不动产市况来看,4月“六都”建物买卖移转件数月减11.2%,且4月厂商看坏的比例高达68.8%,展望未来,厂商看坏房市的比例仍有43.8%,反应今年以来房市温度从1、2月还是热的,3月转温,4、5月已经开始转凉了。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台经院公布4月营建业营业气候测验点为96.1点,重摔7.85点,下探2020年6月以来新低纪录。资料图:台湾《联合报》

  刘佩真进一步指出,市场氛围趋向保守有几大因素,一是3月“央行”升息,且不排除今年底前有机会再次升息,将垫高房屋持有成本;二是“央行”未来可能会有更精准的调控房市政策;三是台湾疫情升温、确诊人数比预期多,影响民众预约看房意愿。

  除此之外,刘佩真表示,金融市场动荡、岛内经济成长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以及买卖双方对房价认知差距扩大,导致未来成交量能趋缓,上述因素均让房市呈现多空拉锯状况,而且空方势力持续扩大,使得4月营建业营业气候测验点出现明显跌势。

  台“央行”6月即将举行理监事会议,外界关注是否再祭第5波选择性信用管制。刘佩真认为,近期相关部会都有打炒房的措施,接下来政策力道会慢慢浮现;若“央行”再推第5波选择性信用管制,针对特定地区第2户、投资或投机族群更精准打击,的确会压抑下半年房市表现。

  刘佩真表示,换屋族可能被影响,不过首购买气还在;整体而言,今年房市景气不会像去年价量齐扬,但要反转向下甚至衰退,“机率还是不大”。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