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雄风飞弹射击 兰屿外海疑“靶船”中弹画面曝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5-25 16:26:18

台东兰屿外海昨天1艘船冒出浓浓黑烟,还传出2声爆炸巨响,吓坏岛上居民,以为有打雷发生。不过,由于24日至27日台军方有飞弹射击,这艘冒浓烟的船,应为演习的目标物“靶船”。据知情人士透露,昨天射击确实精准击中目标,射击弹种为“雄风飞弹”。

“爆炸声音很大!还连续3次!”兰屿杨姓居民说,昨天下午突然砰、砰的2声巨响,他在屋外都感受到爆炸声的声音很大,以为发生什么事,就骑车外出了解查看,其他人也都听到声音,好像从海上传来。

另就在爆炸声响过后,有居民拍摄到海上有1船只冒出浓浓黑烟,影片中还不断说“有问题啊,这个烟,愈烧愈大,从洞口看,烟没有变小,这边还有海巡署的船在旁边关注,1艘往椰油方向过去,是不是火烧船”。

根据台交通部门航港局射击公告显示,台海军自5月24日至27日共计4天进行飞弹射击,范围从屏东九鹏基地至台东绿岛及兰屿外海,射程超过200公里,并在绿岛及兰屿间设置2处靶船。

台军事专家表示,此次射击警戒区内设置2处靶船点,是海军典型反舰导弹的验证能力测评,加上射击范围拉至绿岛、兰屿往东外海,最大弹道高度25000呎以下,更符合雄风飞弹飞行实境,台“中科院”也较能收集完整相关参数。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台海军这次是年度例行“精准射击”,是射击“中科院”已经部署在海军舰上及海巡安平舰的“雄风飞弹”,利用这次射击来测评,结果非常良好,同时海军在台东空军太麻里靶场也派出“锐鸢无人机”侦照;至于外界传出是“雄升飞弹”完全是臆测。

台“海巡署”表示,近日配合军方飞弹射击操演,有派出2艘舰艇在东南部射击管制区域外警戒,维护作业船只安全,但昨天没有火烧船通报事故案件。不过,也有人看过影片认为冒烟也像渔船加足马力冒出的黑烟。台军方表示,因涉及机敏,不做评论及回应,请民众支持防务。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