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称“21国为台发声入世卫” !台网友:这不就是“21个口嗨国”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5-25 22:13:33

0

台当局称“21国为台发声入世卫” 图源:台媒

   【华夏经纬网报道】世界卫生大会(WHA)24日进入议程第3天,民进党当局依旧未放弃国际社会不断鼓噪,通过媒体放话大肆炒作所谓“21国为台发声”,意欲籍此迫使世卫纳入台湾。

  台媒报道声称,日前世界卫生大会(WHA)上有9个所谓的“友邦国家”外加日本、捷克等共计21个国家加入“挺台”行列,希望世卫能够纳入台湾。 

     按照台媒报道,海地、斯威士兰、圣基茨和尼维斯、圣文森及格瑞那丁、帕劳等9个所谓台“邦交国”在分享国际合作时都疾呼世卫接纳台湾。表示“台湾向来是重要国际公卫利益相关者... 台湾对国际社会贡献良多,例如捐赠大量医疗口罩与医疗设备”。甚至有的“友邦代表”还充满感情的表示,“台湾能帮忙,也一直在帮忙,请让台湾帮忙。”

      台媒更激动的详细陈述日本代表的言辞,称日本代表在预录像片中指出,世界卫生组织(WHO)“应该向地区在公卫响应上成功对抗COVID-19的典范学习,例如台湾。不应该因遗漏特定地区而造成地理真空……”。

5

4

    而面对民进党当局及部分台湾的异常激动,台湾网友则讽刺认为,所谓“21个邦交国”仅仅只是“21个口嗨国”。看到这些国家喊着口号就“救台湾”,实则又轮到台湾“撒钱”买呼吁了。  

     而这些国家喊着“台湾能帮忙,也一直在帮忙,请让台湾帮忙。”更是可笑。台湾网友认为,如今的台湾不仅帮不了忙,反而缺快筛、缺疫苗、缺抗病毒药物。“让台湾来帮忙,简直太滑稽了”!

3

2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此前表示,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这是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和世卫大会25.1号决议确认的重要原则。

    民进党当局应清醒认知,台湾地区若想参与世卫大会需要在台湾承认“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大陆对台湾地区参与世卫大会作出特殊安排才有可能。其他任何呼吁也都只能是见钱多喊两声的虚假应援罢了。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