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中油”前执行长徐汉涉收贿2700多万 台网友:一定和民进党无关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5-25 15:32:35

6

台“中油”前执行长徐汉涉收贿2700多万 图源:台媒


    【华夏经纬网综合台媒报道】台“中油”炼制事业部前执行长徐汉涉嫌协助业者绑标,取得台“中油”炼制事业部标案后从中收取回扣,今年1月办公室遭搜索,讯后遭羁押禁见,台检方历时4个多月调查,于昨天侦结,将徐汉、黄姓退休经理、刘姓白手套等人起诉。

    台“中油”之前爆出史上最大贪污弊案,炼制事业部执行长徐汉涉嫌办理某采购案时,向业者收取贿款,岛内检调于今年1月26日搜索徐汉办公室,发现不法现金近堆满办公室柜子、抽屉,清点现金高达2700多万元(新台币,下同),创公务员涉贪现场搜出现金之最。 

    徐汉负责炼制事业部是台“中油”核心部门之一。徐汉现年61岁,曾是契约制员工,后一路升官,甚至被称作“油人楷模”。2019年接任炼制事业部执行长后,徐负责多件采购标案,被发现金额比过往大幅增加。

4

3

    台网友留言表示,难怪常常在媒体上发布亏钱消息,台“中油”连年亏损的原因找到,一来高层贪污,二来和民进党有直接关联。民进党高官与台“中油”、“中电”利益输送早已成公开的秘密。此前,高雄市长陈其迈仅凭一纸公文,就让包括台湾“中油”公司在内的公营单位,允诺每家捐助8千万元改建高雄寿山动物园。

2

    台“中油”累积亏损751亿 

  据了解,台湾中油是台湾规模最大的石化能源公司,覆盖石油与天然气探采、炼制、产品行销供应链,属公营企业、高管为公务人员,总部位于高雄;2020年上榜美国《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企业。

    然而,台“中油”近年来问题积累非常之多,连年陷入巨额亏损。到3月累亏611亿,4月累计亏损751亿元,亏掉半个资本额。

  国民党籍民意代表李德维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油价调整在马英九时期有公式,相关天然气价格、电价格,甚至是民生必需品价格都需要有类似的机制,在损伤大时由台当局负担,民进党应该负起责任把相关制度规定出来,台立法机构通过后按照相关公式做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