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船联贷60亿元影响潜舰自造?台防务部门主管表示担忧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5-26 15:22:37


台当局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资料照/刘宗龙摄)

26日上午,民意代表温玉霞就台船公司最近完成60亿元(新台币,下同)的联贷案一事,质询台防务部门是否能够掌握台船公司密集资金周转的状况,并建议防务部门一定要聘请有公信力的财务分析人员把关。对此,台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表示:“我也很担忧!”

温玉霞表示,由于台船负责“潜舰自造”。5月16日台船公司才刚完成7家金融机构的联合授信案,联贷60亿元,用于“购置机器设备”、“偿还金融机构借款”,以及“充实营运周转金”之用。

温玉霞询问邱国正知不知道台船此笔申请联贷案?联贷案3项用途和“潜舰自造”有无相关?台船是否主动告知有如此庞大金额的资金调度?会不会影响“潜舰自造”计划的专款专用?

温玉霞建议防务部门作为甲方,一定要对乙方(也就是台船)的经营状况确实掌握,主动要求台船公司提供所有资料,以免发生类似庆富案的情形;当初庆富为了筹措执行猎雷舰案所需资金,开始向9家银行进行联贷时,在金融操作上应该注意的细节,已经远超出防务部门官员的专业范围,所以台海军即使已经察觉异状,却不知道该怎么处置。

温玉霞要求防务部门调查清楚,这次联贷案会不会影响“潜舰自造”的“专款专用”,会不会影响“潜舰自造”的装备取得,邱国正承诺防务部门会组项目小组进行调查。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