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很多孩子都走了”!艺人郭彦均发文呼吁“救救孩子”反删文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5-27 16:10:51

微信图片_20220527153101

图源:郭彦均社交平台截图

 

  【华夏经纬网综合台媒报道】台湾地区新冠疫情持续升温,目前儿童重症个案已累积16人,其中7人死亡,让家长忧心忡忡。而台湾艺人郭彦均日前公开与医护朋友的聊天纪录,对方透露第一线的状况,“看到这么多孩子就这样走了”,许多岛内网友看完后大为吃惊,惊吓不已。然而风波不断,事隔2天后,郭彦均今天竟在其社交平台删除记录并发出长文道歉。

   台湾地区新冠疫情持续升温,目前儿童重症个案已累积16人,其中7人死亡,让家长忧心忡忡。而台湾艺人郭彦均日前公开与医护朋友的聊天纪录,对方透露第一线的状况,“看到这么多孩子就这样走了”,许多岛内网友看完后大为吃惊,惊吓不已。然而风波不断,事隔2天后,郭彦均今天竟在其社交平台删除记录并发出长文道歉。

0

2

  郭彦均25日在其社交平台透露,自己一早就接到医护朋友的电话,对方一边掉泪一边表示,自己不曾看过台湾的医疗是这样的状况,“染疫的重症的每个人他们都想救,每失去一个人他们都是无比痛苦,因为生命不该这样结束的”,而该名医护也提及医生从4月5日起就都没有休息过,天天在病房救人,但小孩越来越惨,更形容这段时间是行医以来最惨的日子, “看到这么多孩子就这样走了”,并提醒周围的人不要带小孩出门。

  此外,该名医护也希望郭彦均可以发挥公众人物的影响力,帮医护人员呼吁社会大众不要群聚,社交距离还是要拉大,郭彦钧也替该医护朋友发声,“人类最终会战胜病毒的,但是过渡时期真的要好好防疫,好好爱护珍惜我们每一位医护人员,因为他们真的撑得太辛苦了! ”

  该篇发文一出,立刻引发大批台湾网友高度关注,而郭彦均今天却将整篇文章下架,删除网友留言并发文道歉,表示之前对话截图中朋友提到“看到这多孩子就这样走”并不是指隐匿疫情,对方想形容的是现在医疗的状况,希望他帮忙呼吁善待医护没想到这样的对话却造成很多人恐慌。

   5月27日,台湾地区新增94808例本土新冠确诊病例达新高,新增境外输入病例47例,新增死亡病例126例,再创新高。而令人忧虑的是台湾地区儿童染疫引发脑炎死亡的案例数正不断增加,目前已有16例儿童重症,7人发生脑炎。

    郭彦均发文中“小孩越来越惨"正是台湾当下残酷现实!台大小儿部感染科教授张銮英表示,台湾地区儿童染疫病例数约占整体的二成,而疑似严重脑炎发生机率达万分之一,发生机率“很吓人”,且许多孩子预后状况不佳。台湾林口长庚儿童感染科教授级主治医师黄玉成表示,台湾五岁以下没有任何疫苗可以施打,加上社区到处都是病毒,预防五岁以下儿童染疫,他说“不知道怎么刹车”。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