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聚焦台湾疫情】“与死神抢命”的台湾儿童:他们需要缺疫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5-27 16:15:01

新冠疫情持续烧,不少家长带孩子打疫苗。(杜宜谙摄)

新冠疫情持续烧,岛内不少家长带孩子打疫苗。(图源:台媒)

 

  【华夏经纬网综合台媒报道】缺口罩、缺疫苗、缺药物、缺快筛试剂、缺同理心!实施“新台湾模式”防疫政策一个多月以来,台湾正身陷新冠肺炎疫情“全面崩溃”的危机中,而最令人心痛的是岛内孩童大多尚未接种疫苗,毫无准备的他们正与“死神抢命”。

     5月27日,台湾地区暴增343例中重症,126人死亡,再创新高。据台媒报道,今日新增的死亡个案中,年纪最小的是一位12岁的男童,为今年第8例儿童死亡个案。

微信截图_20220527213146

   民进党选择让孩童成为白老鼠  

     据中时新闻网、东森新闻报道,岛内接连发生儿童染疫出现脑炎重症死亡案例,各地家长疯抢疫苗。不少家长涌向医疗院所预约接种,台湾多地紧急安排预约接种,但不到半天,名额全抢光。 台湾地区本土疫情近日延烧不断,且奥密克戎变种病毒对儿童威胁大,对此,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4月17日宣布,莫德纳儿童疫苗已取得台当局“紧急用户许可证”,批准让6至11岁儿童施打半剂莫德纳。

台湾疫苗

  国民党桃园市议员参选人凌涛质疑,包含美、德、法、韩国、日本等国,都是打儿童版BNT,台当局卫生部门主管陈时中把台湾人当白老鼠。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此举引发岛内家长愤怒,网友怒骂声灌爆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官方脸书账号,认为连民进党当局视为“标准”的美国,都不敢批准副作用最强烈的“大魔王”疫苗施打在儿童身上,陈时中也未免太草率了。没有经过国际数据支持的决策,竟能取得“紧急用户许可证”,恐怕又是和自产高端疫苗如出一辙,赤裸裸的黑箱操作。

  “超前部署”丝毫没部署到儿童

  5月25日,民众党“立委”张其禄、赖香伶举行记者会批评,民进党当局“超前部署”没部署到儿童,合格儿童疫苗引进及施打速度非常慢,对于连续发生儿童併发脑炎重症死亡,民进党当局也只会警告,不提解方,应就高风险防疫盲区儿童提出有效对策,并进行医疗系统的调度,提升儿童医疗照护量能。

  张其禄表示,去年疫苗荒至今,民进党当局的“超前部署”根本没有谨慎考虑到12岁以下儿童,导致其因尚未施打疫苗或对施打疫苗有疑虑,成防疫上“盲区”。尤其现在病毒已进入校园,可能连续传染,目前民进党当局只以“制作图卡”方式提醒家长注意,再度甩锅,整体防疫政策对于“0到12岁”的多数未施打到疫苗儿童仍是空窗。

  如今台湾不选择已有“临床适应症”的bnt疫苗,转而去选连美国自己都不相信的莫德纳,归根结底在于,民进党当局采购不及时,已经没有比较适合小孩打的bnt疫苗,只能选择让孩童被当小白鼠。

      政治挂帅 民进党拒绝“上海复兴”

    台湾《联合报》日前发文指出,有岛内知情人士表示,陈时中称bnt公司没有儿童疫苗,儿童疫苗是辉瑞公司生产的,因此无法直接跟bnt原厂购买。但实际上,依据协议,美国辉瑞其实就是德国bnt的代工厂,负责生产疫苗并在其所有的代理区域(美洲及亚洲大中华区以外的国家及地区)销售疫苗。台湾地区的销售权属于上海复星,因此购买复必泰疫苗当然只能找上海复星。该相关人士表示,陈时中绕来绕去的说法,最后都无法回避一个核心议题,就是上海复星。民进党当局面对复必泰疫苗进口,始终政治、意识形态挂帅。

   台湾《中国时报》也发表评论文章表示,今年陈时中不仅要找bnt原厂,还把辉瑞端出来,还想再玩一次绕过代理商的手法,这种违反合约精神的购买方式,任何一方都不可能接受。陈时中提出四方会谈购买复必泰疫苗的计划,若不是想绕过代理商上海复星,就是空口说白话拖时间。民进党当局若真以台湾民众健康为最大前提,就应在商言商,按规定找总代理洽谈,否则放下身段交给民间团体接洽。毕竟当疫苗跟不上病毒的速度,就是“人命的枉死”。

    台湾网友:幸好我没有孩子 否则真的担心死

    面对台湾孩童接二连三的逝去悲剧,有台湾网友表示,如今的民进党当局根本不在乎普通民众的生死,说什么“超前部署”,视人命如草芥,实在太讽刺!

    还有网友痛心的写下留言:“我周围的亲朋友好几乎都是全家确诊,所以我也只能每天吞维他命CD+服用防疫中药增强抵抗力等候着,幸好我没有小孩,否则真的担心死,而家中长辈就是提醒少出门,青壮一辈若是返家后一定要洗手更衣,当政策走向病毒共存时,至少不要把家人赔掉,要自求多福。”



0

01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