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重申涉台政策不变 但说与做落差大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5-30 08:50:35

华夏经纬网5月30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针对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日前的对华战略演讲中强调在台湾问题上的政策没有改变,仍然坚持一中政策,不支持“台独”,反对任何一方对现状的任何改变,中国国民党前副秘书长张荣恭指出,所谓重视台海和平稳定、反对两岸任何一方改变现状,已经成为美国干涉两岸统一的表面说辞,近年美国就是在重申一中政策和不支持“台独”的口号下,逐渐虚化一个中国及暗挺“台独”,实质是“阻统挺独”。

我们认为,美国近年的涉台政策,正如张荣恭所言,表面上不断重申一中政策不变,不支持“台独”,但实质上却是不断虚化“一中”、暗中“挺独”。

美国的实质作为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对台湾执政当局“渐进式台独”,包括不断“去中国化”并以“两国”来定位两岸关系等,不再像过去那样给予批评、警告或规劝,甚至给予默认或支持;二是美国表面上维持美台非官方关系,但实质上不断提升美台官方互动,美国国会不断推出声援或支持台湾的法案,可以用“渐进式挺独”来形容。

对于美国涉台政策内涵的变化,中国大陆看得一清二楚,并警告美国说,“台湾问题如果处理不好,将对两国关系造成颠覆性影响”。

我们认为,台海的和平稳定符合各方的利益,希望美国不要逼迫中国走到摊牌的地步,处理好台湾问题是关键。


责任编辑:姚思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