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用A-10重击大陆 美国专家曝“疣猪”2招在中美大战发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5-31 10:52:57

A-10

A-10教官表示,该型机只要整合空射型诱饵无人机或距外打击武器,就能发挥优势,协助美国在太平洋战区对抗中国。(示意图/DVIDS)

在美国空军版“Top Gun”担任教官的资深飞行员表示,被认为难以于未来战争中生存的A-10“疣猪”(Warthog)攻击机,只要整合空射型诱饵无人机或距外打击武器,就能发挥武器挂载点多、擅长于恶劣环境作业的优势,协助美国在太平洋战区对抗中国。

拥有超过2100小时A-10飞行时数、目前在美国空军武器学校(USAF Weapons School)第66武器中队(66th Weapons Squadron)担任教官的格罗索(Maurice Grosso)少校于军事新闻网站“任务与目的”(Task & Purpose)表示,美国空军参谋长布朗(Charles Brown Jr.)上将宣布“不加速变革就会失败”后,A-10相关人员便开始分析如何实现该军种未来的战略、作战和战术目标。

格罗索指出,A-10整合距外打击武器的概念是在约10年前提出,但一直未获重视;不过战术专家们已讨论出2大有效方案,首先是整合ADM-160微型空射诱饵(Miniature Air-Launched Decoy,MALD),1个4机编队的A-10将能携带高达64架MALD,担任“诱饵卡车”的角色,利用大量假目标混淆中国的防空作战图像;尤其是MALD可事先设定,不须花费太多时间和经费与A-10的作战计算机整合,只要能够挂载和投出即可,若获得空战司令部(ACC)等上级支持,可能仅需数个月便能投入作战。

第2个方案是整合AGM-158“联合空对面远攻导弹”(JASSM),A-10预计可一次携带4至5枚JASSM,几乎可与F-15E“打击鹰”(Strike Eagles)媲美,配合快速油弹补给能力,A-10将有效加强美国空军于印太区域的瞬间火力,让解放军更难抵挡攻势。

这两个方案都有效利用了A-10可用武器挂载点多的优势,格罗索表示,F-35、F-22等战机虽然先进,却因匿踪考虑而难以携带太多武器;另外,A-10能在恶劣环境中运作的特性,也有利于融入美国空军“机动战斗运用”(Agile Combat Employment,ACE)概念,自太平洋小岛上的临时机场出击,让该军种于面对中国时,能迅速扩大前线基地数量,降低主要枢纽遭敌方远程火力打击造成的影响。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