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雄市一位妈妈抱瘫软婴哭喊“救救我孩子”急诊苦等2小时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31 10:30:08

台湾高雄市林姓网友在脸书“爆料公社二社”揭露,28日晚上在高雄医学院陪家人急诊,看见一名抱着瘫软孩子的母亲,现场急得大喊“救救我的孩子”,但现场排队人潮不多,不见医护相助。高医澄清,当时医护正在紧急救治一位重症孩童,有告知现场病患需要时间等待,但医护人员也没有因此让其他小朋友延误就医。

深夜急诊室,不少民众排队,甚至有些是确诊者,大家都等在外头,不过有民众却反映,当天在现场,看到令人心酸的一幕。

林男表示,那位母亲带着孩子来急诊,等了将近2个小时,手里抱的孩子从大哭到变得瘫软无力,却没有医护人员帮忙。妈妈只能在现场一直嚎哭,哭得非常大声,从急诊室传到外面来。他质疑,医院没有专门针对幼儿的急诊,导致急诊医护太忙碌。

高医解释,当晚8时119救护车送来一名不到1岁的确诊小朋友,因有呼吸窘迫,可能需要插管,属于重症的个案,急诊医护人员花比较多的时间跟心力在抢救。当时急诊人员跟现场等候的其他病人及家属解释,因为在处理重症个案,请大家耐心等候。后来当晚所有现场的病患都做了完整的医疗处置及卫教,没有出现医疗延误的情况。

高医小儿急诊科主任陈泰亨强调,每个生命都是宝贵的,医护人员再忙,绝不会忽略,而会依专业评估病情的轻重缓急,并给予适度的救治。对于家中有确诊或快筛阳性的小朋友,高雄市政府在市区设置13座快速的绿色信道“快筛阳性门诊”,包括高雄医院,星期一至星期日下午由专业小儿科医师驻诊,可提供适当的处置,家中若有轻症的小朋友可多加利用。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