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以人治压过法治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5-31 11:09:01

台当局立法机构会议30日三读通过“会计法”第99条之1修正草案,将公务机要费除罪化,等于是替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一人修“法”。民进党党团总召柯建铭大言不惭地呼吁国民党,走出过去的思维模式,还说“陈水扁再也不是任何政治提款机”。但究竟是谁把陈水扁当提款机,谁又用政治力消费陈水扁,大家心知肚明。

陈水扁涉贪官司多多,检方起诉11件,其中4件有罪确定、2件无罪,除公务机要费案外,还有“二次金改”等4案还在审理中,未来公务机要费除罪化后,受利最大的应是扁妻吴淑珍及前“府”副秘书长马永成、前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主任林德训,陈水扁还是难脱无罪之身。

既然陈水扁还是贪污犯,民进党为何甘冒朝野冲突,急着在疫情严重时,拼命为他修“法”,或许与4月间陈水扁开的国际记者会有关。陈水扁老调重弹要证明公务机要费没有一毛落入自己口袋,看似为己脱罪,实要护妻吴淑珍,民进党赶在高院7月宣判前做个了结,也算投桃报李。

陈水扁保外就医多年,所涉司法案件因此停审,他屡屡参与政治活动踩司法红线,蔡当局都因担心一旦“特赦”陈水扁恐留下袒护贪污犯的骂名,甚至冲击中间选民,干脆视而不见。这回民进党党团提案修“法”,算是替蔡英文稍微解套,更是替年底选举提前拆弹。

只是扁案是司法案件,应透过审判来让真相呈现,民进党指扁的公务机要费与马英九的特别费一样都是历史共业,绿营“马维拉”功夫真了得,因为马是被判无罪,扁却是有罪,民进党“完全执政”后修“法”替扁开脱罪责,才是把扁当成政治提款机。

“法律之前,人人平等”,民进党以人治大于法治,藐视法律制度,连能言善道的陈水扁也只能用等了16年来回应。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