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很多孩子走了”戳破民进党防疫假面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 热点策划      2022-05-31 17:50:36

郭彦均社交账号截图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台湾艺人郭彦均于5月26日发文谈及“很多小孩都走了”,引发不小风波,随后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表示要对假讯息“究责查办”。另外,台北市长柯文哲则声援郭彦均,并在社交平台发文“今天你不说话,明天你说不了”,一连串的发言、留言,意外引起网络、民间和政界不少人接力喊话、回话,而郭彦均事件也在不断发酵着......

绿营侧翼“围攻”堵百姓的嘴

疫情破口扩大造成病毒肆虐全台其来有自,起因蔡当局就没有防微杜渐的观念,对于补救措施更是双手一摊、摆烂不管。台湾艺人郭彦均日前在社交平台分享医护朋友叙述“看到这么多孩子,就这样走”,遭到民进党政客和绿营网军的“出征”打压,逼得郭彦均不得不删文致歉。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28日先称是“不实谣言”将究责、查办,引起外界批评后,又改口称“不是针对任何个人”;台“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28日也在记者会上表示会查这件事情,最重可处新台币300万元罚金或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

台湾“联合新闻网”发起“艺人郭彦均称‘很多孩子走了’,苏贞昌指不实消息要究责查办,您是否支持政府的应对方式?”的网络投票,目前已有超过7.48万人投票,有97%的网民表示“不支持,公众人物发声关心疫情并未逾矩”,仅3%称“支持,疫情期间混乱消息恐动摇民心”。


台湾“联合新闻网”网络投票截图

讽刺的是,国民党前民意代表蔡正元30日在社交平台表示,拜登的“毛孩子”(爱犬“冠军”)走了,蔡英文曾发文哀悼,而台湾的孩子走了,却要查办“说很多孩子”的人。

台北市议员王鸿薇痛批,民进党的网军是“绿军出征,寸草不生”!用绿军出征的方式、去堵住老百姓的嘴;但现在网军追杀还不够,还要用“执政机器”来追杀,“是可忍,孰不可忍”。

岛内论坛PTT不少网友将此比作“绿色恐怖”,称“防疫能这么有效率就好!”“也太小题大作!”

苏贞昌带风向 直指大陆“资讯战”

郭彦均引述医护友人的一句感慨,引发从民进党网军侧翼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全体动员挞伐!苏贞昌更两度公开表示要“究责查办”、“面对资讯战不能松懈”!

问题在于,到底是谁在搞资讯战、认知作战?郭彦均?还是民进党当局?

台“调查局”表示,怀疑“假讯息”的源头是一个多次造谣的推特帐号。不过,《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则认为,民进党只要有事就会给大陆扣帽子,酸“这老招了!”

台湾网友留言截图

台湾媒体人黄扬明5月29日在社交平台发文,指出有侧翼网军带风向,称“很多孩子走了”的相关消息首先是“大陆网军”在5月25日下午发文,并引用相关新闻报导指控郭彦均在25日晚间才分享差不多的内容,但他指出郭彦均正确的发文时间是25日凌晨2时34分,“5/25晚间的说法,是该篇新闻媒体的误报。”

本案的事实顺序很单纯:

一、郭彦均听闻医护友人表示,疫情惨烈,“4月5日起到现在都没休息”、“天天都在病房救人”、“小孩越来越惨”、“行医以来最惨的日子”、“看到这多孩子就这样走”,心疼医护人员,于是将相关对话纪录贴出,呼吁大家善待医疗人员。

二、媒体引用郭彦均的贴文,一方面指出医护人员辛劳,一方面也指出很多孩子死亡。

三、民进党网军疯狂出动,检举郭彦均的贴文是谣言,逼得郭彦均撤文、道歉!

四、民进党当局表示要追究郭彦均散布假消息,罚300万、究责。

五、一般民众、网红以及蓝营意见领袖贴文声援郭彦均。

从时序可以很清楚地发现,是民进党侧翼网军围剿郭彦均,逼他删文、道歉在先,但是到了民进党当局以及侧翼的口中,却把最后民众对蔡当局的反弹以及对郭彦均的声援,反打成大陆的“认知作战”、“资讯战”!最好笑的是,公开批判蔡当局的“台湾网红”中,也包括了多次出来力挺蔡当局的“馆长”,难道只因为声援郭彦均,他们也变成大陆的“侧翼”?那“馆长”多次帮蔡当局宣传,难道是大陆的“卧底”?

回到本案的基础事实,郭彦均公开张贴医护人员的对话,很明显是基于为医护人员发声的善意,而是不是“很多”孩子因为疫情罹难,本来就是“主观评价”的问题。对于苏贞昌而言,显然认为7个或10个孩子离世不值一提,但是对于在第一线抢救的医护人员及家属来说,却是不可承受之重,把医护人员的主观评论打为“假讯息”、“谣言”,再扬言要罚300万,会不会太夸张?

“国王的新衣”被戳破 民进党恼羞成怒

这两年,民进党一路吹捧“台湾是全世界防疫冠军”,但事实则是缺口罩、缺疫苗、缺药品、缺病床、缺医护!台湾的疫情,完全是靠着医护人员的热血及牺牲,以及民众的自力救济,才撑到今天!郭彦均只不过戳破了“国王的新衣”,才导致民进党恼羞成怒,忙着要杀鸡儆猴!

民众党民意代表蔡壁如5月30日表示,这么多孩子走了,不只是病毒更是人祸!台湾当局对公共卫生紧急事件的准备、反应与韧性,完全不及格,反映出“指挥中心”对疫情走向的轻忽与错估。

老年人及婴幼童成为蔡当局“新台湾模式”策略下的受害者,而艺人郭彦均感慨的一句话:“看到很多孩子就这样走了”,竟成为苏贞昌扬言要究责查办的对象。奉劝民进党,与其耗费行政资源追杀郭彦均,不如多花点时间买儿童疫苗及药品,不要再让染疫的民众及家人(父母)只能自力救济,甚至抱着孩子跟家人的遗体痛哭,这才是应有的作为。

那为何平常老神在在的苏贞昌最近如此沉不住气,可能还是源于麾下“防疫指挥中心”有个蛮横骄憨的指挥官,面对排山倒海的批判声浪,陈时中非但没有扮演好官民之间的沟通桥梁,更时不时面对媒体提问任性暴走发泄情绪。

除了防疫团队的本身问题,另一要因则是见缝插针、无孔不入的网军,随时随地都像捡到枪般的狂轰滥炸,协助包装政策失利及掩盖未尽周延民需装备,让绿营舆论得分。

但急就章讯息放送方式来不及盱衡民情,郭彦均一案就严重误导了苏贞昌,足见民进党长期豢养的1450犹如猛虎出闸势不可挡,没有是非、底线、品德的塔绿班已把网络世界搅得乌烟瘴气,恐将反噬蔡当局。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