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阿里山森林铁路百年车站荒芜破败 林铁处:规划中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06-01 09:27:53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阿里山森林铁路鹿麻产车站建于于1910年,为大阪式建筑全桧木车站,但嘉义县议员何子凡说,周边环境脏乱、硬件设施毁损,整修过站长宿舍也不对外开放,现况荒芜破败,却不见主管单位最基本维护措施,痛批是“世界级笑话”。

  对此,森林铁路及文资处回应,周边环境均定期清洁维护,但月初遇梅雨季延宕;整修工程规划设计,去年1月完成设计书图及文资审议程序,并提报前瞻计划,待经费核定后,就会发包施工,也与居民合作拟规划怀旧小旅行,活化在地。

  据报道,何子凡说,鹿麻产车站周边杂草丛生、站体腐朽,屋顶排水管积土长草,外围木造栅栏也分崩离析,露出尖锐金属容易致使民众受伤;站长宿舍2006年整修完成后至今从未开放公共使用及参观过,如今又遭虫蛀损坏,“整修目的竟是锁起来再放到坏掉?”

  何子凡说,为活化场站环境并推广地方创生,曾询问林铁处有关鹿麻产车站委外经营,官方响应需先整修后再研拟。但两年多过去,既没整修,更遑论委外,现况却越加荒芜跟破败,也不见主管单位最基本维护措施,堪称“世界级笑话”。

  报道称,林铁处响应,鹿麻产车站2019年4月恢复列车停靠,已完成车站与站长宿舍建物合法使用执照补照作业,目前重新规划设计和整修,去年1月完成设计书图及文资审议程序,并提报前瞻计划,经费核定后,就会发包施工。环境问题,5月已查报刈草,但因梅雨季影响进度,雨势趋缓后将立即继续工作。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