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很多飞行员走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6-02 10:21:07

台军空军事故现场

今年才过5个月就已发生3起飞安事故,2名飞行员殉职。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5月31日上午,高雄冈山发生一起AT-3教练机坠毁事件,年仅23岁的台军空军官校少尉飞行员徐大钧不幸殉职。蔡英文指示台军方面彻底厘清事故原因。

今年1月F-16V战机在嘉义外海坠海,28岁上尉飞行员陈奕殉职;3月台东志航基地一架“幻象2000”单座战机坠海,幸好飞行员黄重凯中校在台东外海跳伞逃生后被救起,人员平安。今年还未过半,就已出现了3起军机坠机事件,令人难过,更令人愤慨。

蔡英文上台以后,台军失事率创历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之最,其中,台空军就已发生了10次坠机,造成重大伤亡,死亡人员包括在2020年1月2日坠毁于新北乌来山区的空军UH-60M“黑鹰”直升机上的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参谋总长”沈一鸣上将。

这些优秀的飞行员壮志未酬、英年早逝,不但是台湾的重大损失,更是亲人好友心中永恒的恸。每次出事,蔡英文的SOP就是全力搜救、协助家属、调查事故、全面改革。但这些形同纸上谈兵,没有实际的作用。

正所谓“今天公祭、明天忘记”,一次又一次且频率越来越高的台军事故,证明民进党当局对台军安全的保障根本就没有落实。台湾地区立法机构今年1月三读通过新台币2373亿元的“台军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预算”。民进党要钱,台湾民众就给钱,但是投入如此庞大的财力,为什么台军还是一再发生各种意外事故?

“台湾很多飞行员走了”,作为“三军统帅”的蔡英文对得起这些为保护家园辛苦付出的台军?对得起民众托付吗?真的有能力带领台湾应对台海危险的挑战吗?(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