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际秩序破坏者”是中国? 美国竟给“43年不打仗的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扣锅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6-02 13:23:16

     【华夏经纬网报道】如今美国要贴中国一个“破坏全球秩序”的标签,言辞灼灼要捍卫全球秩序。台湾资深媒体人唐湘龙在节目中表示,不知道美国要如何去告诉国际社会说,“整个联合国常任理事国43年里,没打过仗的只有中国”,这样的一个国家会是全球秩序破坏者?

  让我们再来看看中国周边国家的经济发展状况,日前拜登公布的“印太经济框架”名单有八个东盟国家身列其中,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国家第一季经济表现非常亮眼。菲律宾最近刚完成选举,第一季的经济增长达到8.3%,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的经济增长都在5%以上……而这些经济增长数据对美国周边的拉丁美洲国家来讲是不可想象的。

  唐湘龙强调,过去的30年里面,你看到整个亚洲的经济的快速的成长,都表现在中国与东盟的整体和平,且是“大和平”状态。

  中国是一个不结盟的国家,而与之相比美国到处政治结盟、军事结盟,如今美国说这样一个政治跟军事上不结盟的国家想要破坏国际秩序,因此要对中国进行压制,这完全是片面的主观讲法。(来源:华夏经纬网)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