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端午假期赏花趣 阳明山竹子湖绣球花盛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06-02 14:25:46


满山遍野的绣球花热烈绽放,花期自5月中下旬到6月中旬,端午假期可把握时机上山赏花。(台北市工务局提供/张芷瑜台北传真)

若端午假期还没想好去哪踏青,阳明山“2022竹子湖绣球花季”早已悄悄登场,大地处土石流防治科长朱信安建议,花期自5月中下旬到6月中旬,满山遍野的绣球花热烈绽放,假期上山赏花正是时候。

台北市阳明山竹子湖一带湿润的气候以及土壤的特性,很适合绣球花生长,近年来渐渐成为竹子湖地区除了海芋季外的另一大特色。

朱信安说,竹子湖地区规划完整的步道系统,漫步在“顶湖环状步道”、“阳明溪溪畔步道”、“水车寮步道”或“青枫步道”等,因为坡度设计平缓,很适合亲子出游,边享受山区徐徐凉风,边漫步在花海间。

朱信安解释,绣球花又名“紫阳花”、“八仙花”,缤纷的花色除了品种的差别,也受到土壤的酸碱度影响,偏酸性的土壤可以培育出清冷高雅的蓝色绣球花,中性、偏碱性的土壤则可以培育出艳丽的红粉色绣球花。

朱信安提醒,夏季山区午后易有短暂雷阵雨,赏花别忘了携带雨具,也特别推荐顶湖地区的环状步道,首创山坡地无障碍友善空间,坡度平缓,透水性工法让步道防湿易行。

竹子湖地区在花季时赏花人潮众多,朱信安建议,尽量利用大众运输工具前往,也提醒大家,在户外活动也需要维持社交距离,确保自身健康安全。(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