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硬坳“没规定染疫死亡24小时火化” 苏焕智:已执行2年3个月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2022-06-06 12:21:31

苏焕智

苏焕智(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片)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防疫指挥官陈时中昨天出示公文,坚持从未要求岛内殡葬者24小时火化。对此,前台南县长苏焕智表示,“拜托!都已经执行2年3个月了”质疑是各界误解?还是民进党当局又在硬拗呢?

新冠疫情在全球爆发2年半,台湾地区累积近3000人死亡,大多数的确诊死亡者都在24小时内火化,并表示是依照“指挥中心”规定。不过陈时中昨天拿出公文,坚持从未要求殡葬者这样做,但也坦承公文很容易让大家误解。

苏焕智质疑,陈时中说没有染疫死亡24小时火化的规定。拜托!都已经执行2年3个月了!地方政府、殡葬业者、死者家属、社会各界都这么认知!至于为什么是24小时的理由,他认为,也许是因为“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除了是SARS外,也包括COVID-19 。而“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是台湾地区的传染病防治相关规定第三条明列为第一类的传染病。

所以根据第50条第4项,必需在24小时内入殓火化。但苏焕智认为,“指挥中心”把COVID-19 列为第五类,是否正确,恐怕就是一个值得讨论的问题!(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