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一女子向马英九等人寄冥纸及恐吓信 被台北检方起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6-08 10:29:25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办公室接连收到本票、内附冥纸的恐吓信,检警依邮票上唾液DNA比对,认定一名许姓女子所为,并查出该女子还寄伪造本票给台湾监察部门负责人陈菊等,台北检方7日依恐吓等罪起诉许姓女子。

  台北地检署调查,许姓女子家住台北市,疑因不满社区住户而搬家,于今年1月间冒用陈姓、潘姓前邻居名义开立多张面额各新台币88万元的本票,分别寄送给马英九、陈菊、台北市议员张茂楠等人。

  此外,许姓女子另涉嫌于今年3月间,冒用陈姓、潘姓前邻居名义寄信给马英九、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台北市议员徐巧芯,信封内附2款冥纸。

  警方接获马英九办公室等单位报案,发现名义寄件人为陈姓男子、潘姓女子,依信件地址查访,但2人都表示未寄信,怀疑遭嫁祸。

  警方深入调查发现与陈男、潘女曾为邻居的许姓女子涉嫌,报请检察官指挥侦办,在许姓女子住处扣得空白本票、冥纸,及其他5个已写好政治人物姓名但尚未寄出的信封。

  检警比对信封笔迹与邮票上唾液DNA,认定许姓女子为寄件之人;检方7日依伪造有价证券、恐吓、伪造文书等罪起诉该女子。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