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长新冠”近800人 常见忧郁、红疹、脑雾症状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6-10 09:38:37

台湾地区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原期,本土累计250多万人确诊。许多民众再痊愈后,出现持续的不适症状,或可归类为“长新冠”。但有医生反应,长新冠并没有诊断码,未来是否对订出诊断码?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说,去年12月1日台健保部门已公布国际上通用的“新冠染疫后诊断码”为U09.9,目前统计,总共有787人因长新冠相关症状到康复门诊挂号。

长新冠发生于染疫痊愈3个月后,身体出现的持续不适症状,有专家就预估台湾将在7、8月迎来一波长新冠病患高峰,不过有医生反应,表示台湾健保部门的系统上没有“长新冠”的诊断码,因此无法降病患归类,也让台湾“长新冠”人数难以统计。

对此,罗一钧说明,去年12月1日台健保部门已公布通用的“新冠染疫后诊断码”为U09.9,让医生诊断时使用,但它“不是法定传病”没有通报义务,可作为内外部统计用途。

罗一钧补充,确诊解隔的病患容易出现,呼吸道症状、皮肤红疹或有掉发的情形,或有些忧郁、焦虑、失眠,还有脑雾,可能与神经认知功能相关。心悸、胸痛也染疫康复门诊常遇到症状,这部分会有胸腔科或复建科,还有其他科别医疗团队进行一站式检查跟治疗。

此外,康复门诊全台湾有105家申请,但不是每家都有收病人,41家医院有收案,共计787人因相关症状前去就诊,以台北市420人最多,新北201人,其他县市都比较少。(来源:台湾《联合报》)

文章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