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韩媒曝台船涉嫌抄袭潜舰技术 台当局外事部门驳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6-10 11:27:36

韩媒《朝鲜日报》7日报导,韩国某造船相关企业人员涉嫌对台湾泄露海军最新型“张保皋-III级”(3000吨级)潜舰技术,韩警方并通缉留在台湾的涉案企业法人代表,据了解,韩媒所称韩企在台代表遭通缉,指的应是台船聘任的技术顾问SI公司负责人朴先生。

不过,据台湾《中国时报》报导,除当事人否认,台船则发表声明指称“韩媒报导多与事实不符,深表遗憾”;至于朴先生是否真的遭到韩通缉,台军方官员表示“未收到韩方任何正式通知”,台船聘SI公司担任技术顾问,朴先生是负责人,双方签订合约,在合约任期未到前,如果解约,台船方面即涉违约。

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发言人欧江安说,台船公司已在6月7日发表声明澄清没有抄袭的问题,因为台湾的潜舰台造案设计与韩国潜舰完全不同,韩方的技术图说根本无法应用于台军造潜舰。

台船表示,与韩商签署风力发电基础制造设备的合约,完全合法,属商业行为,至于涉及机密问题,应为韩商与韩国政府认知的差异。(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文章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