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以战略定力及坚强意志推进统一进程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6-10 14:28:14

  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9日在北京会见出席第二届“携手圆梦——两岸同胞交流研讨活动”的台方人士。汪洋强调,大陆既有和平统一的战略定力,也有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意志;愿在坚持“九二共识”基础上与台湾各党派、团体和人士开展民主协商,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战略定力及坚强意志是大陆应对台湾问题上各种挑战时常提到的两个词。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是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关键。台海局势越紧张,越要保持战略定力,一方面与“台独”和外部势力作斗争,另一方面继续引领两岸关系发展的道路和统一进程。

  大陆愿在坚持“九二共识”基础上与台湾各党派、团体和人士开展民主协商,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是大陆多年来一直坚持的立场和政策,汪洋昨天再次重申,有重要意义。开展民主协商需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基础上进行,换言之,不坚持“九二共识”,或任意扭曲“九二共识”,民主协商就无从谈起。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9日指出,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两岸关系日趋紧张,希望岛内任何致力于发展两岸关系、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政党、团体和人士,在涉及民族大义、大是大非等重大问题上,要保持头脑清醒,把握正确方向,放远眼光,站在历史正确一边,而不是相反。

  可以说,大陆仍有耐心和诚意争取和平统一,为民主协商留下时间和机会,但绝不为“台独”留下任何空间。坚强意志就如“泰山压顶不弯腰”、战略定力则似“乱云飞渡仍从容”。事实说明,有了战略定力及坚强意志,两岸关系的主导权和主动权,一直牢牢把握在大陆手中。(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