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空军军官私吞厂商货款逾8万新台币 判囚5年定谳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6-13 11:26:19


4年前担任台空军第五联队“上尉”军官的邱姓男子,侵占厂商的8万4000元新台币款项,岛内“最高法院”判刑5年定谳。(中时新闻网资料照片)

4年前担任台空军第五联队“上尉”军官的邱姓男子,利用办理发包花莲机场相关地籍图套绘的机会,将台军方汇入到他帐户要支付给厂商的8万4000元(新台币,下同)侵占,最后厂商索讨,他的姑姑才代还这笔公款,“最高法院”依现役军人犯侵占公有财物罪将他判刑5年,褫夺公权2年定谳。

2018年10月邱男负责办理《花莲机场禁限建管制范围地籍图套绘》工作计划,申请地籍图、禁限建范围地籍图套绘及成果图制作,邱委由一家土地测绘有限公司制作,厂商估价本案计划所需费用为8万4000元,邱也上签办理本案计划并申请垫借款。

第五联队汇款给邱男后,他将钱提领出来,办理验收后厂商将发票交与邱,由邱申请结报及归垫垫借款,但邱向厂商谎称,须待花莲县政府同意绘图后才支付款项,隔年厂商向第五联队发函催讨计划款项,邱才委由其姑姑汇款给厂商。

检方侦结起诉后,一审花莲地方法院依现役军人犯侵占公有财物罪将邱男判刑5年6月,二审花莲高分院考量他坦承侵占犯行,且犯罪所得已汇付予应受款人,改判刑5年,上诉后,“最高法院”驳回确定。(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