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超前部署”空军指挥权转移 提防指挥部“战时被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6-13 15:00:43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防务事务主管部门近期下令台湾空军将空战指挥权转移的“天貂计划”,由模拟想定落实为“平战结合”,原本分散驻地的空军战管联队、防空暨导弹指挥部,进驻具备抗炸地下指挥体系、设施的台北公馆蟾蜍山与高雄旗山嵩山营区,便于战时台湾空军战管指挥权灵活转移。

点击进入下一页

蔡英文巡视位于台北公馆蟾蜍山地下洞库的台空军作战管制中心。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报道,台空军司令部12日表示,空军兵力调整,均依“敌情威胁”及防卫作战需求完整周密规划。

  报道称,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拟定战时包括中枢衡山指挥所等指挥权转移的预拟方案,且为“超前部署”,部分战时方才实施的方案,改为“平战结合”,其中一环,便是具体空军“天貂计划”。

  据悉,“天貂计划”是台空军模拟台北公馆蟾蜍山指挥全军战机、导弹接战迎击的“寰网”系统指挥所遭受攻击无法遂行任务时,所属人员移动到预备地下指挥所持续执行任务的行动。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