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确诊是以退为进准备选台北?蔡英文慰问点燃民众怒火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6-14 11:54:47

【华夏经纬网报导】台湾地区防疫指挥官的陈时中6月12日确诊新冠肺炎,引起岛内舆论高度关注。“火化之乱”烧起的民怨还没平息,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在陈时中确诊后表达关切,又意外点燃民众怒火。

微信截图_20220613173529

岛内政论节目截图

她对陈时中表达慰问之余,不忘夸一句“陈时中担任防疫指挥官两年多来,为防疫工作劳心劳力,几乎未曾休息,希望能够好好休养、早日康复”,蔡英文的“秒关心”,台湾民众不开心。还记得上一次,让蔡英文这么迅速做出反应的,还是在推特悼念拜登宠物狗的时候。

此次奥密克戎侵袭台湾,造成200多万确诊病例和3000多民众死亡,医护人员站在抗疫前线24小时待命,然而,翻遍蔡英文的脸书和发表过的讲话,似乎格外“沉默”,找不到对这些人的关注。岛内民众不仅自嘲,在蔡英文的心里,如果说陈时中等绿营官员是宠物一般的地位,那么普通老百姓就和篓蚁无异。

微信截图_20220613214626

微信截图_20220613214138微信截图_20220613214738

微信截图_20220613214801

微信截图_20220613214438

也有民众猜测,蔡英文安排陈时中“休息”背后是否有选举目的,又或者陈时中会不会是“政治性确诊”,借此卸下防疫任务,顺便博一搏民众的同情票,以退为进,转换跑道参选年底的台北市长选举呢?陈时中在居家隔离期间,防疫工作都由副指挥官陈宗彦代理,待陈时中结束隔离期出关时,便可顺理成章投入选战?

实际上,继蒋万安宣布代表国民党参选台北市长之后,民进党的选举布局越来越急迫,凭着每天在疫情记者会上刷脸报数的陈时中,一直是民进党台北市长的热门人选。甚至有人打趣道,确诊新冠就是今年台北市长的“入场券”,蒋万安确诊过,而民众党的热门人选、现任台北副市长黄珊珊日前也确诊,现在轮到陈时中了。

微信截图_20220613214400

微信截图_20220613214332

但从2020年至今,台湾从一开始的严守到如今决定“与病毒共存”,陈时中的民调满意度也经历了多次起伏,从初时的口罩之乱、疫苗之乱,加上“校正回归”、“时空环境不同”、“自主防疫”等各种名词创造,他的高声量光环褪去。而自从陈时中“嗨歌”视频在网上曝光后,可以说彻底跌下了神坛,完全不像蔡英文口中“两年多为防疫工作劳心劳力,几乎未曾休息”,毕竟他还有大把的时间唱歌、喝酒、跑摊……

陈时中唱歌

陈时中在疫情严重时期违反防疫规定,脱口罩聚餐嗨歌 图片来源:台湾网友视频截图

如今台湾新一波疫情以单日新增几万的趋势发展,民众越来越不安,民进党当局在完全没有做好共存准备的前提下,却逐步放宽了各项防疫要求,导致快筛试剂一剂难求、儿童疫苗等了又等,就连陈时中领导的“疫情指挥中心”也传出将在6月底解散,难怪外界会将这一系列举动联系起来,解读成民进党为年底县市选举解套,把陈时中从指挥官位置解放出来,以免给选民留下“防疫落跑”的印象。

刚好前不久又因为染疫身亡者24小时火化争议,陈时中的低情商处理凸显了他丝毫没有同理心,导致负面讨论度飙升,支持度也呈现死亡交叉。如果按照民进党在今年初所设想,此时宣布陈时中撂挑子参选,肯定备受舆论挞伐,所以蔡英文让他“休息”一段时间,静待“讨厌陈时中”的声浪过去。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