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当局“防疫10大民怨”出炉:快筛不足高居榜首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2-06-14 13:01:20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防疫依然严峻而混乱,每日确诊数虽未再攀新高,但恐存在为数庞大的“黑数”(未发现的确诊病例)。据最新网络民调“防疫政策10大民怨”排行榜显示,快筛准备不足高居民怨第一,医护人力短缺、政策倡导混乱也挤进民怨前三名。台湾资深媒体人黄创夏直言,他要提醒民进党的决策群,“单押一人”风险越来越大。

  据报道,台湾今年适逢选举年,蔡英文当局防疫表现的评价成为政治攻防焦点,为掌握民众对防疫的真实看法及直接民意,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参选人高扬凯与“网络温度计民调中心”合作,于端午节前针对台北市大安区、文山区民众,完成一份民意对台当局防疫表现及主要民怨的调查报告。该份民调共完成1073份有效样本,电话民调及网络问卷的样本数各半。

  结果显示,蔡英文当局防疫政策及表现的满意度:非常不满意及不满意达63%,远高于满意及非常满意的31.9%”。

  “防疫10大民怨排行榜”详情如下:

  No.1:快筛准备不足 48.5%

  No.2:医疗照护人力短缺 33.4%

  No.3:政策倡导混乱 32.6%

  No.4:轻症治疗药物准备不足 32.5%

  No.5:政策缺乏规划不断变动 31.8%

  No.6:地方政府沟通不良 25.4%

  No.7:1922时常占线 24.3%

  No.8:未倾听基层意见 24.1%

  No.9:重症病床不足 23.4%

  No.10:轻症治疗资源不足 20.9%

  高扬凯强调,数字会说话,尤其是科学的数字,能够呈现事实真相及真实的民意。因此,他呼吁“塔绿班”(指民进党当局)谦卑面对客观的民调数字。

  对此,黄创夏13日在脸书发文表示,必定有很多人,特别是绿色支持者会说这是“刻意的扭曲调查”,他还是要提醒民进党的决策群,“单押一人”风险越来越大,因为“防疫红利”不能无限刷卡,总有“透支”可能性,他认为应该要谦卑一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