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大医院证实血库只剩1.5天 现史上最严重缺血危机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2-06-14 13:05:30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大医院13日发出新闻稿指出,台北捐血中心最近募血仅达目标值的五成,平均库存量剩2.9天,台大医院更只剩下1.5天,院方证实“台大血库有史以来为存量最低的纪录”。

  院方表示,从去年11月开始,血库就一直呈现“缺血状态”,这波疫情严重又导致许多定期捐血因确诊或接种疫苗而暂停捐血,这次血库库存剩1.5天,回顾过去30几年,这已创下“台大血库有史以来存量最低纪录”,目前以A型血最缺,其次是O型。

  院方表示,医院血库一般库存量可达2.5至3天,须支持门诊、急诊、病房及开刀的病患,也势必会有突然需要大量紧急用血的病患,平常用血量就相当庞大。疫情期间全力守护民众健康,救治各类急重症患者,用血量也非常多。

  现在只剩1.5天库存,该暂停手术吗?院方考虑手术影响层面大,无法暂停。目前因应方式为针对需大量用血的手术,例如心脏手术,只好采“先预订并预留必要血品”的方式来供手术使用。

  报道称,6月15日起,台大医院将举办为期三天的捐血活动。

  “血液来源是无法单靠几天的捐血活动,必须靠每天持续有人捐血来来维持。”院方表示,希望这次捐血活动能抛砖引玉,由院长和副院长带动各单位及善心人士卷起袖子、捐出热血,帮助需要用血的病人一起度过这次的缺血难关。

  院方指出,目前台北捐血中心的平均血液库存量仅剩2.9天,当中以A型最缺,仅剩2.6天、B型3.5天、O型2.9天、AB型2.8天。台北捐血中心公布最近一周募得血液也仅为目标值的50%。捐血活动全部募集的血液,都会交给台北捐血中心,由台北捐血中心统一发配给需要的医疗院所。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