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4500多人亡 难撼动蔡英文的“铁石心肠”!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6-16 12:01:15

台湾这波来势凶猛的疫情,致使每天确诊人数在6万至8万人上下,每天染疫死亡人数都在100多例,其中包括17位12岁以下的儿童,他们还来不及筑梦未来就离开人世,令人惋惜。截至6月15日,台湾地区累计本土确诊新冠肺炎达到305万8818例,累计死亡4546例。

如今台湾面临快筛试剂缺乏、检测能量不足、“确诊黑数”无法估计等防疫问题,台湾防疫所谓“超前部署”完全都是自欺欺人。然而,面对严峻而失控的疫情,民进党当局防疫政策更是荒腔走板,推出“重症清零、轻症控管”所谓“新台湾防疫模式”,被外界称之为违反台湾地区传染病防治规定的“枉死模式”,俨然摆出了一副防疫“躺平”的姿态。民进党当局昔日自诩为“防疫模范生”,如今却以“躺平”自我打脸。

疫情失控,台湾众多高官也未能幸免。台当局内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徐国勇确诊,桃园市长郑文灿确诊,“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确诊,社区防疫组组长薛瑞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王必胜及发言人庄人祥也确诊。之前,台北市长柯文哲确诊,台北市议员蒋万安确诊,金门县长杨镇浯确诊,国民党副秘书长李彦秀确诊等等。

作为防疫指挥官的陈时中确诊后,引起外界高度关注。蔡英文表示,陈时中任指挥官2年多来,为防疫工作劳心劳力,几乎未曾休息,希望陈能够好好休养、早日康复。

蔡英文对自己的干将陈时中确诊“关爱”有加。然而,时至今日,蔡英文未对逝去的4500多条生命表达一丝慰籍之情。蔡英文为何表现出对生命的如此冷酷呢?

冰冷数字的背后代表的是4500多条鲜活生命的失去和家庭的破碎,这是人间的悲剧。然而,这一悲剧每天都在台湾不断上演,不知何时是个头?

民进党当局因防疫不力,制造了台湾当前重大的人祸,对于这一人祸,蔡英文打死都不会认错,还会极力鼓吹台湾防疫政策的“正确”,是与世界防疫政策“接轨”。自然不会说一句对民众抚慰的话。

台湾艺人郭彦均脸书一句“很多孩子走了”掀起政治风波,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更称要加以究责查办。当美国总统拜登的狗死了,蔡英文发文哀悼。真是让人匪夷所思,滑天下之大稽!

同样染疫,蔡英文因人而异,却区别对待,对台湾民众痛苦麻木不仁,让台湾百姓怒火难平。

4500多人的离去却无法撼动蔡英文的“铁石心肠”,这是为什么?这里面有着蔡英文的政治“小算盘”。

其一,拒不承认防疫失败。台湾300多万人染疫,4500多人死亡,每天都有高达6万多人确诊,可以说台湾疫情处在失控状态。对于这波失控的疫情,蔡英文当局并未有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防疫,亡羊补牢,而是选择了“躺平”,从而导致了疫情扩大化,越来越严重,染疫人数更多,死亡比率更大。因防疫不力造成的人祸,蔡英文当局当然不愿去承担责任,更不会承认防疫失败。

一个失责失职心中无百姓的蔡当局,为了维护其防疫所谓“正确”,自然变得铁石心肠,对百姓生命离去自然冷若冰雪,更不会说出半句对亡者的告慰和对亲属的慰籍。

其二,为年底“九合一”县市选举考量。本来民进党当局信心满满地布局今年年底县市选举,然而,这波疫情打乱了民进党布局选举的节奏,包括台北、桃园等重要都市都迟迟没有推出参选人。

这波疫情导致民怨沸腾,对民进党当局的声望造成很大的冲击,民进党当局希望疫情早日过去,不影响其年底的选情。然而,选择“躺平”防疫的政策,使台湾疫情变得越来越严重,没有任何好转的迹象。

蔡英文为了提名口袋人选陈时中参选台北市长,一直采取拖延策略,等疫情趋缓之时就是提名陈时中之时,为了陈时中参选,蔡英文可谓煞费苦心。蔡英文何以如此?一方面,陈时中是英系人马,自然用听话的人;另一方面,让陈时中出来参选台北市长,表明肯定陈时中的防疫“功劳”,从而变相地肯定民进党当局的防疫政策。假如陈时中不被提名参选台北市长,则意味着民进党当局防疫是失败的。为了这,蔡英文也要提名陈时中参选。

一心只为政治算计的蔡英文,已使蔡英文变得如此冷血无比,4500多人离去不足已撼动其冷酷之心,感化其“铁石心肠”。

常言道: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民进党上台“执政”,是百姓的选择;民进党被赶下台,也是百姓的选择。对百姓如此冷酷无情的民进党,百姓又何须留恋呢?(评论员:言未央)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