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制裁俄才造成美通膨 拜登没下对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6-16 11:57:07

  由于能源与粮食价格大涨,美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8.6%,增幅创下1981年12月以来最高。民进党前“立委”郭正亮昨天在政论节目认为,真正能帮美国解决通膨问题的是俄乌战争,也就是让俄罗斯的能源、粮食能够卖,但美国总统拜登又做不到,因此他死定了。

  根据《中时新闻网》报导,郭正亮15日在节目《正常发挥》中表示,前一阵子,美国已经减免中国大陆300多项关税,但能减免的顶多一半到三分之二,还要考虑到厂商不会立即嘉惠消费者,时间会递移,根本救不了通膨问题,因此CPI能降0.5个百分点,就算不错了。

  郭正亮说,通膨主要3个项目是能源、粮食及房租,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增8.6%里面,能源就占了3.9%,跟中国大陆关税并没有关系,和粮食更没关系,因美国没有跟中国大陆买粮食,而房租也跟中国大陆贸易无关,所以拜登死定了,因为减免中国大陆关税影响CPI最多0.5个百分点,即便CPI自8.6%降0.5个百分点,也还有8.1%,还是很高,甚至还有人预期下个月CPI为8.9%。

  郭正亮表示,真正能帮美国解决通膨问题的是俄乌战争,直接解决掉能源及粮食问题,也就是让俄罗斯的能源、粮食能够卖,但拜登做不到,所以拜登死定了,因为拜登找的方法并不是针对最核心议题下药,加上俄罗斯是能源和粮食大国,因此就卡在这儿,这次也才知道有多可怕。(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