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张凯钧快评:游锡堃以为靠呛声能维持两岸和平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6-16 14:53:40

游锡堃

游锡堃日前出席在线专题演讲指出,在他担任台湾地区行政机构负责人时,就知道云峰导弹可以打到北京。(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近日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特意在视频演讲中提到,台湾自主研发“云峰导弹”射程已超过2000公里,预估可以直接打到北京,此番言论一出,立刻引发各界哗然与关注,毕竟蔡英文当局上台后,两岸关系急冻,两岸关系持续恶化,双方都没有良好互动基础!

在俄乌战争持续开打且国际情势动荡不安之状态下,游锡堃却选择在此时宣称台湾已研发出可打到北京的导弹而且已经量产,摆明就是要破坏两岸脆弱的和平关系!游锡堃虽然后来改口说要和平,却已在演讲中特意升高两岸对立情势,其实就是希望号召出“抗中保台”的年轻人年底出来含泪投票,帮忙冲刺绿营的县市长选情,民进党摆明就是把两岸关系当成是选票的提款机!

但若两岸不幸擦枪走火,受害的都是两岸无辜的民众,本次俄乌战争带给台湾最大的启示就是,美国嘴上说会协助防卫的承诺绝对不可轻易相信,乌克兰本是核武大国,当时会解除核武装备就是相信美国许诺,美国保证会全面保护乌克兰,但到今日真的碰到俄罗斯大军压境,美军却又躲得远远的。

台湾地区长期以来防务自主性及整体战力部署定位模糊,蔡英文当局有其责任制定出更明确的防卫政策,并从训练、装备、役期等面向研议相关措施,全面提升防卫战力!

此外民进党当局本就应尽力追求两岸和平,两岸持续良性互动与追求和平,就是未来两岸永续发展之共识!可惜蔡英文对于两岸对话都是采取冷处理之消极态度,再再凸显蔡英文当局无法认清两岸交流之必要性与急迫性,但大家都知道,两岸和平之根本要靠双方的善意,而不是靠大呛声就可维持和平。(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