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影帝马修?麦康纳的不舍与郭彦均有何不同?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6-16 15:56:15

马修

奥斯卡金像奖影帝马修·麦康纳家乡德州尤瓦尔迪(Uvalde)5月24日发生校园枪击案,震惊各界,他站上白宫讲台,情绪激昂地表达对“枪枝责任”的诉求。(图/美联社)

美国奥斯卡影帝马修·麦康纳(Matthew McConaughey)前几天在白宫记者会上带着罹难孩子们的遗物对政府管制枪枝愤怒地批评“制定拯救无辜生命且不侵犯第二修正案权利的法律,是不分党派、美国人为保护国家的未来和下一代,所应该履行的义务。”引起广大的回响;反观之前台湾艺人郭彦均脸书上一句“很多孩子都走了”却遭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台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重话要查办,真是两个世界。

随着蔡英文当局防疫后期在政策上的黔驴技穷,引发一定程度的负面声量,从幼儿疫殁、停课不一、指引抵触、快筛之乱到火化争议,却见蔡英文当局以行政手段或网络风向打压“妄议民进党当局”的公众人物。

随着新冠病毒不断变异,凸显了民进党当局防疫政策无法与时推进,反让意识形态伴随偏见歧视染指“全民防疫”的言论市场,迫使任“妄议台当局”走向一种政治引战;一旦“政治防疫”逐渐取代“医学防疫”,便让强势极端压制脆弱理性,台当局防疫的决策行为就会走向偏锋,对于现行所有防疫政策的理性批评被视为政治操作。

台湾地区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与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在岛内绿媒《美丽岛电子报》5月底的民调双双大跌,除了本土疫情持续爆发影响政党政治的支持度,还有其个人风格常常引发非议,尤其针对公众人物“妄议台当局”的阻却行为;台湾艺人郭彦均因在脸书分享贴文提到一句“很多孩子走了”引来苏贞昌誓言究责查办、徐小可也在直播批评陈时中“练肖话”引发特定网军群起出征、贾永婕成立“社团法人台湾永婕美少女慈善协会”抗疫竟也遭受“阴谋论”的批判,似乎都在“妄议台当局”的言论行为中沦为情绪出口。

适巧奥斯卡影帝马修·麦康纳因为美国德州枪击案痛批政府管制枪枝失当,他与总统拜登会面后在白宫记者会上哽咽敲桌,也让美国众议院通过新法案“全面进行枪枝改革”,纽约州已率先加强红旗法(Red Flag Laws)提高枪枝管控力度,禁止21岁以下购买或携带半自动步枪;马修·麦康纳也未被冠上“妄议政府”的罪名,也从未让美国官方说要查办。

台湾民进党当局莫让“查办”沦为“全民防疫”下的政治禁忌,以各种手段打压“理性批评”民进党的公众人物,人设形塑防疫破口下的情绪出口,也让自诩“亚洲民主灯塔”的民进党当局沦为国际笑话。(作者蔡哲明为台湾新闻研究所博士班学生/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