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明忠快评:黑心快筛无效 台湾卫生部门无能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6-16 18:12:55

岛内进口商大鑫公司涉嫌违法进口黑心快筛试剂,伪装成美国进口品牌“Flowflex富乐”,粗估不法获利高达1亿多元(新台币)。目前台湾防疫措施都要用到快筛,但富乐快筛为劣质快筛,直接影响快筛准确度,该公司已进口约237万剂,受害者更包括台中及高雄政府,但消息一出,台“食药署”仍无动于衷,直到地检署发动搜索在外界质疑之下,“食药署”才做出回应,禁止大鑫富乐快筛输入贩卖。惟富乐可能只是冰山一角,“食药署”不能只坐在办公室审文件,应针对市场流通贩卖的快筛进行抽查,避免劣质快筛充斥,造成防疫漏洞。

4月疫情大爆发,加上台当局防疫政策不断更改,包括目前快筛阳即确诊、“3+4”后4天要外出必需快筛阴性才能外出,快筛的角色愈来愈重要,现在许多公司及场合也要快筛才能进入等,但台“疫情指挥中心”只注意到数量的问题,在快筛稀缺的初期,不断强调会有上亿剂的快筛来台,但却忽略快筛的质量把关。果不其然,市面上真的出现劣质快筛滥竽充数,连地方政府单位都受骗,尤其地方政府为执行防疫的第一线,若快筛出现不准确的问题,将直接对防疫造成冲击,影响实不能小觑。

令人不解的是,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今年3月早已公开示警有假货流窜市面,台湾地区卫生主管部门“食药署”在5月项目核准该厂牌进口,理应更加留意才是,或许在书面上看不出问题,也应实地走访一下多做了解,但显然“食药署”没确实做到查核,导致采购的地方政府,不断接到民众反映,快筛无法呈现测试线(T)、品管线(C)的检测结果。

目前民进党当局的防疫政策快筛阳性即确诊,在大部分的检疫上,快筛已取代了PCR,快筛的使用量已是愈来愈大,台卫生主管部门更应有警觉防止劣质快筛鱼目混珠,“食药署”面对此事,不能只针对大鑫富乐快筛予以禁止输入贩卖及全面回收便宜了事,应积极对于市售快筛进行全面抽查,确保快筛能维持一定的正常质量。(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