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柯文哲喊建“厦金大桥”解决两岸纷争 台网友:有远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6-20 09:18:39

厦金大桥1

厦金大桥路线规划方案。(数据源:厦门微传讯)

台湾民众党启动年底岛内各县市地方选战,身兼民众党主席的台北市长柯文哲18日特地到金门服务处揭牌,受访时被问及两岸关系困境要怎么解,柯文哲说,其实自己主张兴建厦金跨海大桥,因为金门是解决两岸纷争很好的示范地点,更表示“做一条桥,厦门机场直接接金门,这样水电、垃圾什么都能处理掉,金门的问题就解决一半”。

对此,据台湾“东森新闻”报导,国民党籍民意代表陈玉珍表示,事实上这也是“金门人的盼望”,因为对金门经济发展有实质帮助。

厦金大桥

台湾海峡通道暨金门通桥专题研讨会2019年12月在福州召开,与会两岸专家学者围绕热烈讨论台海信道工程建设的各种方案。图为厦金大桥初步提案之一。(图/福建港澳台办)

柯文哲说法在岛内网络论坛上也掀起讨论,有网友直言,“这点柯市长很有远见,懂得从小开始做起”、“两岸一家亲,合理”、“厦金以前就同一个生活圈,应尊重金门自决”、“民进党不同意的话桥能盖得成吗?”、“这个桥唯一的问题是,台当局不想出钱、金门出不起”、“真的该让金门人自己决定才是对的”。(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