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岛内工商界大佬林伯丰:电价只涨用电大户 逼企业出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6-22 12:17:39

台湾工商协进会昨日举行理监事选举,推选台新金控董事长吴东亮为新任理事长,卸任的林伯丰为荣誉理事长。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下周将召开电价审议会,林伯丰受访时指出,若决定只调涨用电大户电价,此举无疑在惩罚业者,势将导致企业出走。他强调,要取得便宜、稳定的电力,应推动现有核能电厂延役或兴建核能电厂。

接掌工商协进会后,吴东亮发表未来四年愿景蓝图,以“优化投资营运环境”、“深化全球经贸合作”、“强化工商创新动能”以及“擘划永续共好未来”等四大核心为主轴,推动台湾经济前行。

吴东亮说,工商协进会将发挥“二轨外交”功能,协助台当局扩展对外经贸谈判空间,降低区域经济边缘化风险,扮演稳定两岸经贸关系促进者的角色,并协助台商掌握全球布局情势。

近来国际燃煤、燃气价格飙升,台经济主管部门将在下周召开电价审议会,决定电价是否调整,传闻在台电提出的多项方案中,以调涨用电大户的方案最可能通过。林伯丰说,他可以理解电价有调涨压力,但要涨价,应全面涨,而非只涨用电大户。他撂重话,“如只涨用电大户,台积电(用电)排第一,台积电出走,民进党当局能够忍受吗?”

林伯丰表示,现在正实施夏月电价,又面临通货膨胀,并非涨价好时机,他支持电价缓涨、分阶段进行。林伯丰并强调,目前燃气发电占比约35.7%,依台当局规划未来将提升至50%,但这与“净零碳排”的政策目标背道而驰,建议台当局考虑现有核电厂延役或盖新核电厂。

台湾义美董事长高志尚则说,企业希望电价可以稳定,并非全面冻涨,酿成电力业者亏损,反由台当局用税收贴补,况且个别企业用电量不同,占成本比例不同,应在调涨电价前,召开会议与企业 “面对面”沟通。(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