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绿营政客摆烂酿黑心快筛之乱 台监察机构选择性办蓝护绿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6-22 12:22:13

黑心快筛公司

台湾富乐快筛被查出为黑心快筛混充。(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

台湾从清零走向共存,快筛试剂就是最重要的战略物资,从这波疫情爆发一开始的快筛试剂数量不足,到近期被踢爆了数起黑心快筛,已延烧一个月的“快筛试剂之乱”,主责的台“食药署”难道不用负责?台湾地区监察机构面对有背景的民进党当局官员摆烂,只愿睁开一只眼,凭什么值得被社会尊重?

岛内共有326家厂商向台“食药署”申请EUA,仅35家核准通过,其中不见著名生技大厂,却冒出一票小吃店、农舍、小区药房、直销业等无医疗用品实绩者,迅速转型取得核准,结果捅出一堆楼子。这种有如“世界奇观”的离谱现象,台“食药署”毫无责任?或真的像吴秀梅所说只能怪罪厂商?快筛试剂攸关百姓健康,难道不值得“监委”主动立案调查?

台湾地区监察机构强调每年受理近1万5千件人民陈情案件,彰显监察功能已强大发挥;另方面又要求民意代表应本于权力分立分治体制,各司其职相互尊重。但既然民众可向“监委”陈情,代表台湾人民的民意代表又为什么不能向台湾地区监察机构提出“呼吁”?若这样就要被说成“干涉”独立办案,未免言过其实。

其实民进党当局上台后,“监委”办蓝不办绿、选择性办案等情形日益劣化,且不忍卒睹。从前届的陈师孟,以至近期二次弹劾曲棍球检察官等等表现,加上“监委”背景绿油油,再再使得台湾地区监察机构“党团化”隐然浮现。如今御史高居柏台却坐视快筛乱象,不愿调查,更令人怀疑是“党团意识”幕后作祟。

想起周星驰电影《九品芝麻官》的李公公,理不直却气很壮,张嘴就痛骂别人没把老佛爷放在眼里、不懂得尊重。但不尊重自已身份、自我阉割职权的“监委”,有何资格要别人尊重?(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