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大学院校国际交流难 6成学校认为经费不足是最大问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06-22 22:28:37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少子化严重冲击台湾本地高教版图,各校无不积极招收境外生,但论及大专校院国际交流方面,近6成学校认为主要障碍在于缺乏足够预算,甚至校内横向联系不佳,内外工作难以完成。同时,私立技职院校的国际化组织能量最低,呼吁台当局重视。

  据报道,“台湾国际文教创新交流协会”22日公布“台湾大学校院国际化现况调查”。本次民调共台湾120多所大学校院、高中,近170位国际事务主管等人参与。调查于1月发放在线问卷,共取得有效问卷442份(主管77人、同仁365人),并辅以质性访谈。而内容主要包含3大部份,分别为“国际化现况”“组织与人员”及“新冠肺炎影响”。

  报道称,该协会分析调查结果,发现台湾大专校院自2002展开国际化以来,已逐渐累积成果,“拓展姐妹校”“招收境外学生”为主要策略,疫情虽影响招生,不过各所学校都积极强化危机处理及数字营销与招生的能力。

  至于高教发展国际化的最大挑战,协会表示,60%的国际事务主管认为大学国际化发展之外部障碍为缺乏足够经费预算,49%认为台当局政策限制,73%认为内部障碍为面临单位横向联系不佳。

  在国际化资源投入部分,该协会提到,特别是私立技职的国际化组织能量探底,包含在经费、教职员交流、组织与人员之资源投入等方面,皆显资源不足,呼吁台当局重视。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