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厦金大桥争议:邱太三恶仆欺主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6-23 10:07:28

邱太三

台当局陆委会主委邱太三。(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

台北市长柯文哲指出,两岸应该建设厦金大桥,以便厦门与金门的交流,从而触发了“反中”的民进党当局全力反扑。民进党当局反扑的打手,当然是负责两岸政策的台湾陆委会。台湾陆委会本着职掌,社会大众原本期待,它应该本着专业与理性,且虚心地响应百姓的诉求,只不过令人大感讶异的是,号称对大陆向来采取温和态度的鸽派主委邱太三,竟然出乎意料的以非常粗暴、毫不谦虚,更是一副如同君父的嘴脸,对柯市长的建言,痛斥为“无知荒谬,指鹿为马”,如同古代老师恣意羞辱一位学生。对于邱太三形同“恶奴欺主”的不理性回复,吾人期期以为此风不可长,必须给予严厉的讉责,以正视听。

一,素来以“反中保台”意识型态为护身符的民进党,邱太三完全无法针对建桥议题本身,进行政策辩论,以说服社会大众,说清楚讲明白,为何昨是今非,反对他们所曾经主张的厦金大桥。

二,邱太三舍这种开大门走大路的政策说明的正道不行,却摆出一副气势凌人的恶仆姿态,傲慢地指责主人“无知荒谬,指鹿为马”。想要藉此修理民选市长,并抑阻坚持设置厦金大桥的百姓。

听闻恶仆邱太三此话一出,令吾人实感,真是此生难见,一出官场现形记,大开眼界。竟然在21世纪的台湾,“高大陆一等”的优越政治体制下,出现了这种举世罕见的官员邱太三。他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居高临下,任意斥责民选市长愚昧无知,荒诞不经。殊不同,即便在古代社会里,孟子仍然再三强调:天听自我民听,天视自我民视。如何任令当官的作贱黎民百姓?

退而言之,即使在当代社会,要求师生平等对待,相互尊重的教育环境里,究竟有哪位老师胆敢公然地在大庭广众之下,任意斥责学生无知荒谬,指鹿为马?若有这种老师,不老早就被人本基金会乱棍打死?

总之,邱太三这一恶仆完全不把主人放在眼里,仅凭一人之私、一党之好恶,即随意羞辱百姓,践踏民意。更违背了蔡英文曾誓言谦卑的庄严承诺,显然邱已经不适任陆委会主委,必须尽早解职,以儆效尤。总之,邱太三这一恶仆一日不下台,两岸关系永无和谐之日!(作者吴昆财为台湾嘉义大学应用历史学系教授/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