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当局放纵“黑户”危害台湾渔业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6-23 10:21:14

石斑鱼出口数据

图:台当局监管不力,造成岛内石斑鱼质量出现问题,养殖者生计受影响。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因台湾地区输大陆石斑鱼中多次检出禁药,大陆暂停台湾地区石斑鱼进口大陆,而民进党当局抹黑“大陆打压台湾”。据台媒报道,有岛内渔民爆料,这次出事的“出口商”与报关业者早就被大陆投诉过,民进党当局却掩耳盗铃,消极放任没有合法登记的“养殖黑户”这些害群之马持续伤害台湾水产事业,还推卸责任。据报道,台湾石斑鱼养殖业长期存在“借牌”问题,合法登记、可供外销的养殖场仅占全部养殖场的不到四分之一。

据台媒报道:台湾石斑鱼近月来被大陆验出禁用药物,台湾地区渔业部门和屏东县政府追查发现,有问题的鱼货分别来自3家养殖场和2艘活鱼运搬船,但被指控的3家养殖场并未供货,暴露出“出口商”(中间商、鱼贩)长期以来向合格渔民“借牌(冒用资料)”以掩饰“养殖黑户”没有经过合格检测的活鱼的陋习。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调查发现,全台石斑鱼养殖业者约2000多家,产业重心集中在高雄和屏东两地,交易模式是大陆向“出口商”下订单,再由“出口商”转向合作的养殖场预订数量,养殖业者并不知道相关交易细节,“出口商”却能肆意借用养殖场的资料申报,若有养殖场“异议”,未来出货恐怕会受到刁难。

据渔民称,渔民与“出口商”之间所谓的“借牌”文化,是因为“出口商”每次出口订单量可能与实际收购的石斑鱼总重有差距,因而转向其他养殖场填补差额,另一个原因则是“出口商”向未持有养殖登记的“养殖黑户”进货,以合法的养殖场资料来替代。

一位渔民爆料,这次被揪出的2艘活鱼运搬船不是第一次被大陆投诉。今年1月初,大陆海关总署就曾针对屏东枋寮乡王姓与戴姓两家养殖户发出警示,称输入的石斑鱼检出禁用药物。当时戴姓渔民还出来喊冤,称邱姓“出口商”与尤姓报关员联手盗用他的资料报关;另一家王姓养殖户则是被郑姓“出口商”冒用资料。

该渔民称,这次出事的2艘活鱼运搬船为“海发26号”和“海曜号”以及尤姓报关员,“海发26号”的实际负责人就是今年1月冒用王姓养殖户的郑姓“出口商”,尤、郑两人都是累犯。

这名渔民说,民进党当局坐视大陆的警告不管,现在出了事,却一直找被“偷牌”、“混货”的合格养殖渔民麻烦,这些人只懂养鱼,根本不懂交易流程,却被不断追杀,违法的活鱼搬运船和“出口商”反而被民进党当局晾在一旁,好像是局外人,民进党当局看起来就是要养殖业再把这口“黑锅”扛下来。(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