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盖金厦大桥挨批无知 柯文哲:是骂蔡英文吗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23 11:45:39

B04A00_P_03_02

  台北市长、民众党主席柯文哲日前以党主席身份到金门,主张兴建金门到厦门的跨海大桥,却遭到各界猛烈砲轰。(本报资料照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6月23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主张建金厦大桥,挨陆委会批无知又荒谬。柯文哲昨反击,指“小三通”是蔡英文当台陆委会主委时,引以为傲的政绩。金厦大桥不过是将目前小三通的硬件改善而已,相关货物原先是用船载运,但运来运去,不如干脆弄个桥解决掉。他惊讶陆委会竟用“无知”这么奇怪的字眼来批评人。

  柯指出,自己没那么聪明,会提出兴建“金厦大桥”建议,主要是到金门后,听闻有许多乡亲鼓吹要盖,没想到才说出口后,“马上‘抹红’就来了”,但无论是金门前后任县长、前后任议长及观光协会理事长,每个人都说赞成。

  他并质疑,2016年蔡英文到金门提出的政见就有这条,“所以是骂小英无知,还是骂我无知?”、“讲过的话不要忘记!”时任台湾地区副领导人的陈建仁后来补一枪,说会研议建立,明明蔡英文、陈建仁都说要盖,结果他一说就变成无知、荒谬,难道是在批评蔡英文2016年的政见。

  对于台北市府发言人陈智菡指,民进党前金门县民意代表参选人陈沧江2015年竞选时也主张盖金厦大桥,蔡英文当时也允诺列为共同政见,遭民进党发言人谢佩芬澄清,盖金厦大桥并非蔡英文和陈建仁竞选政见,陈智菡所查新闻是过去民进党个别党代表在全代会上的“提案”跟“发言”,要陈应先做功课和查证,不要无的放矢。

  台湾地区民意代表陈玉珍则引“金门日报”2016年报导声援,当年民进党承诺金门人的是,不只要评估兴建金厦大桥,还要评估金厦地铁与金厦观光缆车,这是当时竞选首任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蔡英文与民意代表参选人陈沧江的共同政见。她批评,民进党现在否认,是又一次跨越时空打脸自己?或一贯欺骗?

  陈智菡则发文驳斥谢佩芬的说法,批谢“选前一套、选后一套搞双标的政党与政治人物,才是真正‘寄生’台湾”。

  她说,金门县议长洪允典昨公开表示,2015年12月2日蔡英文到金门辅选时,的确将“1年之内评估兴建金厦大桥”列共同政见;若民进党发言人论述靠贴标签,她只能说遗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