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长照机构染疫死亡率是一般民众15.7倍 成防疫漏洞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2-06-24 08:47:38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本地疫情持续延烧,除婴幼儿染疫致死率偏高,台立法机构国民党团23日再指出,长照机构(即长期照护机构)中长辈染疫致死率更是一般民众的15.7倍,批评台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卫生福利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只想着“打赢防疫选战”,让住宿式长照机构成防疫漏洞。

  国民党党团副书记长谢衣鳯表示,住宿式长照机构只要有1人染疫,感染他人的机率非常高,建议在大规模流行期间,应考虑有症状、接触就应预先投药,让住宿型长照机构,大幅降低住民死亡率。

  党团总召曾铭宗表示,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对住宿式长照机构医药指引制定慢好几拍,去年6月台湾就有好几家长照机构连爆确诊案例,但到今年5月,“治疗用口服抗病毒药物领用方案第2次修订”,才把长照机构领药流程纳入。

  曾铭宗说,台湾今年5月5日才实施长照机构快筛阳即确诊,该月30日单日长照机构死亡数占全台31%,指挥中心“制度杀人、官僚杀人、陈时中杀人”。

  党团书记长万美玲表示,今年1月到6月19日止,台湾3358480例确诊,其中4798人死亡,死亡率0.14%;但同期长照机构有34942人确诊,其中754人死亡,死亡率2.2%,是一般确诊死亡率的15.7倍。

  万美玲认为,这波疫情有许多长辈走了,都是因为指挥中心没有超前部署,疫苗、快筛口服用药不足都是原因,特别是长照机构住民有的是因为年纪很大,有很多身体有慢性疾病,且很多没办法实时反应身体状况,快筛又不足,可能延误治疗。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