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赵少康:“厦金大桥”凸显民进党骗票心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6-24 09:55:25

赵少康厦金大桥

中广董事长赵少康。图/取自赵少康脸书

“厦金大桥”议题引发热议,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昨日表示,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2016年同意将民进党籍民意代表陈沧江所提的政见列为共同政见,其中包含“厦金大桥、厦金捷运MRT及厦金观光缆车”,还有11位民意代表、10多位党部主委联署支持;如今蔡英文选上台湾地区领导人后,翻脸不认,绿营还群起围剿,足证当初是在骗选票,欺骗金门人,根本无心治理台湾。

赵少康指出,一个政策有讨论是好事,但必须奠基在事实上,而且必须从民心角度出发。厦金大桥具体推动是在马英九任内,连接大、小金门的金门大桥开工,两岸签约让金门可以使用厦门的水,更积极研议“嶝金大桥”的可行性。

赵少康说,倘若建成,便能解决金门长期以来缺乏重大建设下,经济、医疗、资源不足的问题,也能让金门能从台湾前线蜕变成两岸和平交流的关键。

赵少康认为,厦金大桥的兴建与否应该让金门人自决,不该成为民进党操弄意识形态的骗票工具,民进党不只用本岛思维和政治利益大搞认知作战,台当局陆委会更沦为民进党御用打手,宣称厦金大桥是“大陆统战思维的单方面设想”。

他质疑,如果按照民进党现在的说辞,那2016年蔡英文共同政见中的“开放陆客72小时免签证、加速便捷通关”不就是“大开门户喜迎解放军”?“支持厦金捷运MRT及观光缆车”不就是“支持解放军运兵列车直抵金门”?

赵少康表示,厦金大桥的兴建与否,取决于两岸共识,民进党上台之后,两岸兵凶战危,兴建厦金大桥更是遥遥无期,还不如先着重在因为疫情停航两年多的两岸“小三通”何时复航,如何分阶段开放、如何控制疫情的同时放宽边境,还更加实际。

赵少康说,务实推动两岸政策,一直以来都是国民党强项,不能因为怕民进党骗票、民粹执政下无谓的“抹红”,就抛弃务实路线、沦为民粹思考。态度上必须更加务实、以民为本,才能福台利民,让台湾持续进步。(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