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电价上涨 岛内网友一片嘘声:有“台湾价值”的电?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6-24 10:27:23

用爱发电

2015年3月14日“废核游行”在台北市登场,出现“用爱发电”标语。(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片)

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负责人王美花23日表示,受到俄乌战争持续,全球燃料价格持续高点,造成很大的压力,跟去年没有战争时相比,涨了3至4倍,“不只是台电,台湾中油集团财务成本也有很大的压力”,预计会提出相关方案,在下周一审议会讨论。

台湾地区经济主管部门即将在27日召开电价审议委员会临时会,台电累计1~5月亏损将近500亿元(新台币),希望在这次电价审议时,申请让调涨电价打开3%天花板限制,平均涨幅8%,或工业涨10%以上皆在考虑之内。

这次电价调涨引起民意反弹,岛内网友纷纷痛批,“反核的付钱”、“反核仔要不要出来面对”、“小老百姓活不下去”、“3月时是说不受俄乌战争影响,有更便宜的天然气?”

有民众讽刺,“不缺电,但要涨电价”、“这是有台湾价值的电价,和马英九不同”、“蔡英文政绩”、“四个不同意,台湾更有力”、“开始要为涨电价护航了”、“绿电好棒”、“绿色执政,涨价保证”、“民主的电用起来就是不一样!贵很合理!”、“不缺电,但电价涨到百姓自动节电”、“与病毒共存不恐怖,恐怖的是与民进党共存”。

还有网友模仿陈时中和苏贞昌的语气,“在那叫什么叫,不要太不满”,其他民众更大酸“用爱发电的后果”、“死忠的喜迎涨价”、“反核的安静无声”、“说个笑话,我是人我反核”、“不管啦台电藏电”、“时空背景不同”、“民主涨价”、“经济二十年来最好,嫌贵的都是自己太穷”、 “这四年你过得好吗”、“你们要自立自强啊”、“自已爱投活该”、“史上最缺德假掰的政党”、“比俄罗斯便宜的新合约在哪里?”、“817就爱这一味”!(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