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朗姆酒事件后要立陶宛买石斑鱼吗? 介文汲:蔡英文不敢开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6-24 11:31:50

大陆检出台湾石斑鱼含有孔雀绿、结晶紫,13日起暂停进口。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日前向采购石斑鱼的日本表示感谢,更宣称此举是支持“民主的鱼”。外传立陶宛农业部政务次长吉尔卓帝斯率团窜访台湾地区,台当局希望立陶宛采购台湾石斑鱼。不过,前台湾外事大使官员介文汲认为,蔡英文不敢开口。

针对台湾烟酒公司去年底曾紧急采购2万瓶立陶宛朗姆酒,介文汲23日在中天新闻《卢秀芳辣晚报》节目中表示,要立陶宛采购台湾的“民主石斑鱼”,一点都不过分,可是蔡英文不敢开口。立陶宛农业部政务次长吉尔卓帝率团窜台,前两个礼拜还来一团,最近更是络绎不绝,质疑是为了钱而来。

介文汲接着表示,为了跟立陶宛发展关系,民进党创了一个纪录,没有“邦交”,不是“相互承认”,只是要设一个所谓的“代表处”,台湾地区却花了12亿美元,承诺要到立陶宛投资。

介文汲指出,最近还有一个大问题,12亿美元中有两亿美元,台当局外事部门把它委托台杉公司来管理。那是我们老百姓的钱,民进党当局为什么不出来管这笔钱、台湾地区经济主管部门国际贸易局为什么不出来处理。

介文汲认为,我们去立陶宛设置所谓“代表处”,立陶宛到现在都没有来台设置“代表处”,而来的访团还要台湾买乳制品、鱼、蛋制品,因为台湾承诺投资12亿美元,立陶宛现在是落袋为安。他不满说,立陶宛不是要“建交”,而是设一个“代表处”,台湾却要花12亿美元,民进党当局怎么对得起台湾人民?(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