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石斑鱼成“民主的鱼”? 岛内学者:一切都是选举语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6-24 11:39:03

石斑鱼2

石斑鱼(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大陆检出台湾石斑鱼含有孔雀绿、结晶紫,暂停进口。日本《产经新闻》报导,日本渔业养殖业者准备进口台湾石斑鱼;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表示感谢声称,要吃“民主的鱼”。前台湾安全部门副秘书长杨永明直言,民进党当局又再次规避官方应该做的管理工作以及农业政策的分散,一切都是选举语言。

杨永明23日在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质疑,台当局对相关的检验、管理是不是有提升?比如有的人没有真正养殖鱼的牌,如果要通过中间商去出口,就要去“借牌”,而过程当中要去掉成本支出,就会降低对养殖鱼的管理水平,问题当然就会很容易出现,现在就被抓到了。但碰到问题不自我检讨,台当局农业主管部门负责人陈吉仲还敢说,“我们的管理是世界第一流”。

杨永明接着表示,蔡英文说通过吃“民主的鱼”,来声援台湾。日本人真的这样子说吗?她真的了解日本对石斑鱼的定位、日本对石斑进口的要求吗?是不是在误导台湾人民。

杨永明指出,民进党当局又再次规避自己应该做的管理工作以及农业政策的分散,一切都是选举语言,完全不负责,同时开始甩锅,然后找人家来帮忙,甚至可能是找一个支持台湾的日本记者写一篇东西,把它当作日本要接收石斑鱼,并感谢他们支持。(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