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赖清德椎间盘突出手术顺利 今可出院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27 09:57:04

  华夏经纬网6月2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因急性下背疼痛紧急就诊,经检查发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台北荣民总医院昨天下午1点半由脊椎手术团队为赖清德施行腰椎显微手术,时间约1小时,手术顺利,傍晚已可下床行走,预计今天就可出院。

  赖清德昨天下午3时原订出席药师公会全台联合会在台北市花博公园举办的园游会,上午10时蔡英文办公室临时通知取消,蔡办当时回应媒体询问时仅表示,赖清德另有行程,下午才公开说明赖清德赴医院手术的讯息。

  蔡办发言人张惇涵表示,赖清德是因急性下背疼痛就诊,经检查后发现为左侧腰椎第五节,以及荐椎第一节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根,昨天下午1点半于台北荣总由脊椎手术团队施行腰椎显微手术,手术非常顺利,时间约1小时。

  他说,赖清德手术后,昨天傍晚就可以下床行走,将依照医疗团队建议,先留院观察。赖也感谢台北荣总团队诊疗及各界关心。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更指示医疗团队照顾好赖清德的身体,也希望赖早日康复,回到岗位持续为台湾打拼。

  台北荣总院长陈威明说明,赖清德的手术属于简单的小手术,昨天下午1点半开始、2点半结束,使用显微手术,已顺利将压迫脊椎的组织移除,由于伤口很小,赖的身体也很好,即使开完刀很多事情也都可以做,并不用特别复健。

  陈威明说,赖清德昨天傍晚就能下床,不需要复健,每个人所需的休养时间不同,但以赖清德的健康状况来看,应该很快就能恢复,预计今天就能出院,恢复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